活動日期開始: 2020-12-18
活動日期結束: 2020-12-18

109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落實教學創新面向-核心議題六

「福祉科技技術分享與應用討論」

活動名稱

福祉科技技術分享與應用討論

活動日期

1091218(星期五)

活動時間

10001600

活動地點

本校國際學術研究大樓創客中心

活動參與對象

護理學院學生

活動參與人數

37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面臨高齡化社會的時代,人口老化快速伴隨而來的長期照顧需求也正急速成長中,亟需透過長照實務和創新知識的導入,捲動銀髮創新動能,打造台灣長照產業的新藍海。活動邀請產、學、研各界專家透過實務的經驗分享,引導學生思考如何應用各種知識及技能輔助,誘發學生的創新思維,同時舉辦實務成果分享展示,並邀請具豐富實務經驗專家參與並且給予建議的回饋,一起激盪出台灣高齡社區照顧的可能性。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活動分別邀請產業講師賴其頡董事長(郭吳麗珠基金會)針對現行福祉科技及服務創新應用於長照場域的未滿足需求(Unmet needs)、研發界講師王昱傑專案經理(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醫療器材產業服務組)針對福祉科技及服務創新應用於長照場域的市場趨勢及學術界王耀金助理教授(正修科技大學資訊工程)針對福祉科技創新技術及發展進行實務經驗分享,也邀請產、學、研專家針對本學期學生實務成果進行跨域討論,藉由不同面向的建議回饋優化學生實務作品,以達更貼近實務的需求、深化長照創新的影響力。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1. 整體而言,您對本活動的滿意度為何? 

100% 達滿分之滿意度

 

2. 本次活動讓您在下列何種知能上有所成長:(可複選)

參與成員認為本活動可以提升護理學院核心知能的前3名(共14選項)為:

研究能力、溝通與合作、臨床技能。

 

3. 本次活動讓您在下列何種長照精準照護知能上有所成長:(可複選)

參與教師認為本活動可以提升長照精準照護知能的前3名(共7選項)為:

跨域合作能力、精準與智慧照護能力、科技結合照護之創新/創業能力。

 

4-1. 未來舉辦本系列活動,您是否會推薦其他人參與?

是:100 %

 

4-2. 承上題,請問原因是? (摘錄)

回答1: 「老師用心且給予很多實務建議,讓我了解在福祉科技技術應用上,在與不同領域合作時需要考慮的面向,收獲很多」

 

四、 活動花絮:

 1

 2

授課教師介紹與會來賓

學生針對實務作品進行分享

 3

 4

專家針對學生實務成果進行跨域討論

會後合影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