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0-11-03
活動日期結束: 2020-11-03

109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落實教學創新面向-核心議題六

「智慧照護發展與應用-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參訪」

活動名稱

智慧照護發展與應用-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參訪

活動日期

1091103(星期二)

活動時間

11001800

活動地點

南科 AI_ROBOT自造基地

活動參與對象

教師

活動參與人數

17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科技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配合科技部推動AI小國大策略,打造園區智慧機器人創新自造基地,執行「建設下世代科研與智慧學習環境」之願景。護理學院之學院特色計畫旨在打造智慧精準照護之創新教學環境,培育具「精準照護」關鍵能力之照護人員,故安排學院教師至南科 AI_ROBOT自造基地參訪,了解在「智慧照護、無人載具及智慧製造」等關鍵技術之發展與應用,以及如何與產學研鏈結網路配合,激發教師於專業課程及研究中融入「精準照護」之概念,創造智慧精準照護之學習環境。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南科 AI_ROBOT自造基地結合「智慧照護、無人載具及智慧製造」的關鍵技術,讓學員了解這些技術在產學研各界的應用,以及如何結合護理專業知能,產生跨領域研究及創業之可能。參訪過程中,基地介紹所提供之服務及過去培育科技人才得課程設計,並為教師導覽基地既有的設施與過去合作團隊設計之產品,以及提供照護機器人互動體驗、虛擬實境體驗等智慧科技結合照護活動,增進教師發想對「智慧精準照護」之思考創意,並融入未來專業課程設計當中。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1. 整體而言,您對本活動的滿意度為何? 

95.87%達滿分之滿意度

2. 本次活動讓您在下列何種知能上有所成長:(可複選)

參與成員認為本活動可以提升護理學院核心知能的前5名(共14選項)為:

終身學習、專業成長能力、批判性思考能力、關愛與關懷社會大眾、維護及促進弱勢族群之健康

3. 本次活動讓您在下列何種長照精準照護知能上有所成長:(可複選)

參與教師認為本活動可以提升長照精準照護知能的前3名(共7選項)為:

科技結合照護之創新/創業能力、資通訊科技能力、跨域合作能力

4. 請您選擇「智慧照護」於教學或研究應用的偏好

最多教師選擇:設計科技服務減輕照護負擔

5. 其他意見與建議

回答1: 「可融入日常照護」

四、 活動花絮:

 1

 2

基地介紹服務與課程

學院教師體驗智慧照護產品

 3

 4

3D列印設備介紹

教師與機器人互動

 5

6 

教師體驗虛擬實境應用

大合照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