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0-10-27
活動日期結束: 2020-10-27

109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落實教學創新面向-核心議題六

「長照自立支援福祉科技應用趨勢」

活動名稱

長照自立支援福祉科技應用趨勢

活動日期

1091027(星期二)

活動時間

15001700

活動地點

本校國際研究大樓3樓創客基地

活動參與對象

護理學院師生

活動參與人數

16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科技的發達是為了改善民眾的生活品質,但在全球面臨人口老化的不可逆趨勢和老年長期照顧的需求,運用科技技術於醫療照護和照護支持環境已被廣泛重視,希,同時福祉科技對老化後的獨立自主和自尊具有影響效用,因此推動福祉科技力量介入長照自立支援是解決高齡化社會生活的支援和照顧問題的重要方向和做法。活動講座將透過業界專家的經驗分享,引導學生思考如何應用各種福祉知識及科技於實際長照場域中,以創造翻轉高齡社會未來的可能性。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講座邀請「長泰老學堂健康照顧體系」─林金立總執行長分享如何打破一般照顧機構的約束,以「人」為本,導入自立支援模式長照場域,重啟老人家的自理能力,翻轉高齡照顧的未來,以改善台灣長照品質﹔也分享透過場域實際問題挖掘、福祉科技輔具的研發,翻轉長照觀念,讓『照顧』不只是陪伴而是專業,是可以恢復健康的,以減少照護者的身心負荷,並增進彼此的生活尊嚴,達到成功老化、健康老化之目的,讓每個人的老年期都能過著正常化的生活,並提升其生活福祉。講座中,更透過與參與學生的互動交流,一起激盪出台灣高齡社區照顧更多的可能性。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1. 整體而言,您對本活動的滿意度為何? 

93.34%達滿分之滿意度

2. 本次活動讓您在下列何種知能上有所成長:(可複選)

參與成員認為本活動可以提升護理學院核心知能的前4名(共14選項)為:

專業成長能力、溝通與合作、終身學習、關愛與關懷社會大眾。

3. 本次活動讓您在下列何種長照精準照護知能上有所成長:(可複選)

參與教師認為本活動可以提升長照精準照護知能的前3名(共7選項)為:

跨域合作能力、社會實踐能力、教學創新能力。

4-1. 未來舉辦本系列活動,您是否會推薦其他人參與?

是:100 %;否:0 %

4-2. 承上題,請問原因是?

回答1: 「工作上有助益」

回答2: 「難得機會」

 

四、 活動花絮:

 1

 2

林金立講師介紹科技與輔具

學員專心聽講

 3

 4

介紹照護的各個面向

大合照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