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0-09-16
活動日期結束: 2020-09-30

109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落實教學創新面向-核心議題六

精準醫療於產科照護的應用

活動名稱

精準醫療於產科照護的應用

活動日期

109916日、30日(星期三)

活動時間

08001000

活動地點

本校濟世大樓CS312教室

活動參與對象

護理學系師生

活動參與人數

40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隨著精準醫療的發展,疾病的診斷與治療透過產前檢查檢測疾病,漸能提早檢測與預防。本講座特邀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沈靜茹醫師,闡述精準醫療為產科照護不同亞群處理個案,針對個案於適當的時間給予正確治療,強調精準醫療非獨特之個人化醫療,帶領學生了解精準醫療的面貌及其發展趨勢與相關政策,盼能使學生對於精準醫療之臨床應用有更進一步之認識,理解精準醫療所帶來的效益並增進醫療品質。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沈醫師與學生分享精準醫療之定義、演進、特徵與發展趨勢,基於個體基因的差異與生活環境的不同,尋求並給予適當的診治,以達成疾病治療的短期目標與日後健康管理的長期目標。同時帶領學生了解精準醫療於臨床應用的效益,如次世代基因定序於胎兒產前檢測的效益;精準醫療的資訊應用,擴展當前醫療資訊,並聚焦疾病診斷與疾病治療,滿足疾病診斷需求與回饋治療策略,改善當前癌症治療策略,增進治療效率與改善疾病預後,展現精準醫療於醫學科學發展的重要性。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1. 整體而言,您對本活動的滿意度為何? 

92.22%達滿分之滿意度

 

2. 本次活動讓您在下列何種知能上有所成長:(可複選)

參與成員認為本活動可以提升護理學院核心知能的前5名(共14選項)為:

基礎生物醫學科學、倫理、專業成長能力、批判性思考能力、終身學習

 

3. 本次活動讓您在下列何種長照精準照護知能上有所成長:(可複選)

參與教師認為本活動可以提升長照精準照護知能的前3名(共7選項)為:

精準與智慧照護能力、跨域合作能力、科技結合照護之創新/創業能力

 

4-1. 未來舉辦本系列活動,您是否會推薦其他人參與?

89.7 %10.3 %

 

4-2. 承上題,請問原因是? (摘錄)

回答1:「多多了解未來趨勢。」

回答2:「聽完這次演講大開眼界,知道很多現在世界上在進行關於基因的研究。」

回答3:「很符合社會與科技發展,未來前途無量,值得大家深思與學習。」

回答4:「學習到不同的東西。」

回答5:「能明確的知道醫療進步到哪。」

四、 活動花絮:

 1

 2

沈靜茹醫師自我介紹

人類基因體研究計畫介紹

 3

 4

沈醫師與學生互動

介紹基因定序服務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