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0-09-25
活動日期結束: 2020-09-25

109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落實教學創新面向-核心議題六

精準醫療於癌症照護之應用

活動名稱

精準醫療於癌症照護之應用

活動日期

109925(星期五)

活動時間

15001700

活動地點

本校濟世大樓CS312教室

活動參與對象

護理學系師生

活動參與人數

40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藉由精準醫療中之預防、診斷與治療概念,結合次世代基因定序,運用於肺癌患者治療,並透過基因檢測決定治療方式,以免疫治療與ALK標靶治療之案例為例,帶領學生了解精準醫療於癌症照護應用之重要性。特邀義大癌治療醫院胸腔內科陳俊榮醫師,盼能使學生對於精準醫療有更進一步之認識,與其在臨床應用之經驗,增進個人化醫療的福祉。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融入之專業課程:護理學系大學部 三年級-內外科護理學

  陳俊榮醫師與學生分享精準醫療之演進與癌症診治之應用,透過基因定序篩選出合適之標靶藥物,深入探討檢測後之治療方式,提供患者個別化的治療,追蹤患者病程發展與治療方式。另外課程由基因定序為例,分享許多基因定序與肺癌之應用,以及肺癌於臨床標靶治療的相關案例,針對不同的個案,給予適合的治療,顯現出精準醫療於臨床應用的重要性。在案例分享的過程中,陳醫師則邀請在座學生嘗試思考如何提供這些癌症個案合適的照護,以及在治療過程中,如何追蹤病患腫瘤的變化狀況,並提供用藥建議。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1. 整體而言,您對本活動的滿意度為何? 

95%達滿分之滿意度

 

2. 本次活動讓您在下列何種知能上有所成長:(可複選)

參與成員認為本活動可以提升護理學院核心知能的前5名(共14選項)為:

基礎生物醫學科學、專業成長能力、臨床技能、終身學習、研究能力。

 

3. 本次活動讓您在下列何種長照精準照護知能上有所成長:(可複選)

參與成員認為本活動可以提升長照精準照護知能的前3名(共7選項)為:

精準與智慧照護能力、跨域合作能力、科技結合照護之創新/創業能力。

 

4-1. 未來舉辦本系列活動,您是否會推薦其他人參與?

是:100 %;否:0 %

四、 活動花絮:

1

 2

林佩昭 老師開場

精準醫療介紹

 3

 4

精準醫療與癌症診治

精準醫療的應用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