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0-05-18
活動日期結束: 2020-05-22

109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鏈結新藥開發及價創加值之生醫-粧品人才培育計畫(核心議題六 藥學院)

「香粧創作實務展覽會」

活動名稱

香粧創作實務展覽會

活動日期

109518(星期一)-522(星期五)

活動時間

09001700

活動地點

本校國研大樓廣場

活動參與對象

全校師生

活動參與人數

每日平均約100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學生於香粧創作實務展覽會中,展示香粧領域的實作產品,本屆展覽的主題是:”箱子裡裝什麼?”。展場中展出8組學生實體的作品,透過產品展覽及解說的過程,學生呈現四年來研發的成果及市場行銷的潛能,透過美學設計的展場,同學們與來賓互動,回答來賓們關於產品的相關問題,一方面展示產品,另一方面學習溝通,創造產品價值。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箱子裡裝什麼?”What’s in the box ?箱子裡裝著香粧105的學子們,將所學的香粧知識呈現給大家,活動中以靜態的展覽,美學的設計,搭配8組同學專人的解說,來賓們可透過試擦來體驗產品的品質,可從包裝及產品解說瞭解成份的特色,從展架壁報中瞭解8組產品的品牌理念、品牌故事及品牌標語,從研發到行銷,完整呈現產品商業化 (commercialization) 的過程,這是系所的培育目標。將近5天的展期,陸陸續續有長官及師生駐足於展場欣賞同學們的作品,並設有留言區,留下來賓們的鼓勵與建議。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一) 質化指標

我們以主辦者、參觀者及香粧系學弟妹三個面向來說明:

1 主辦者:此次的主辦者為香粧105級,今年的大四學生為主體,同學們在一年前即著手8組產品的研發、調製及市場面的分析,以市場為導向,展出有未來商業化潛力的產品,於過程中學習將四年所學融入於畢展中,當課堂上的知識能轉化為實際產品時,代表四年所學巳有成果,帶來滿滿的學習成就感。另一方面,在展場規劃的過程中,亦學習到會議展覽(會展)的重點,如何規劃展場、尋求廣告贊助、展場中與參觀者互動,如何推廣自己的產品等,對自己即將來到的職場發展,立下良好的基礎。

2 參觀者:展場中的參觀者大多為校內的師生,但也有來自於外面的來賓,例如: 香粧品的品牌公司或代工廠。在與來賓的互動中,能讓外界更清楚香粧系的培育目標,以及培育的成果,來賓們皆對產出的產品及品牌特色留下深刻的印象。

3 香粧系的學弟妹: 香粧系的畢展,是每年大四同學們展現創意的重要活動,一屆一屆的經驗傳承,有承先啟後的功能,大一新生一進入香粧系開始,即有機會觀摩3場次的香粧系畢展,學長姐們留下好的學習成果,能產生內部行銷的效果,強化系上學生精益求精的學習動機。

(二) 量化指標

1 參與人數:展期5天中,每天平均約有100位校內師生及來賓入內觀看。

2 成果冊:此次參展的內容,主辦學生將其集結為一冊的成果集,內文涵蓋學生四年來所學習的課程,解說課程與產品的關聯,及8項展出產品的詳細說明,以美學設計的方式來呈現作品集,展現學生的創意能力。

、活動花絮

1090518 1

1090518 2

圖說一:校長、院長及系上師長蒞臨參觀

圖說二:系上老師與畢展幹部於展場內合影

1090518 3

1090518 4

圖說三:展場負責解說的學生們

圖說四:香粧系大四同學於展場外牆合影,留下青春記事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