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0-05-11
活動日期結束: 2020-05-11

109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落實教學創新面向-核心議題六

「醫放師職涯分享講座-超音波領域」 

活動名稱

醫放師職涯分享講座-超音波領域

活動日期

109511(星期一)

活動時間

10001200

活動地點

本校濟世大樓CSB101教室

活動參與對象

醫放系師生

活動參與人數

41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本活動為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的「系友加值」系列活動,邀請已經畢業在職場工作的系友回到母校跟學弟妹們分享職涯經驗,讓在校的同學們在畢業前一窺職場樣貌,了解職場所需的技能與趨勢,更知道如何把握在學期間調整及充實自己,為未來踏入職場做好準備。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醫放師的工作常概略分為三大領域:診斷、治療與核醫,其中,診斷的工作及放射師的比例佔最大宗。診斷涵蓋的機器種類及診斷項目很多元,包括:一般診斷攝影、特殊診斷攝影、血管攝影、電腦斷層攝影、核磁共振攝影及超音波攝影等。超音波攝影雖然不具有游離輻射,但需要很專業的儀器超作技能及對影像的了解。目前大部分醫院事由醫師來操作儀器,但漸漸地也看到醫放師的專業,有些醫院已由醫放師來進行操作。雖然醫放師不能直接跟病人告知診斷結果,但對於影像還是需有某種程度了解。這次活動邀請高雄榮總放射線部翁宇昕醫放師跟同學們進行超音波領域的職涯經驗分享,以醫放師的角度來解讀影像,並提供學習的歷程供同學們參考。

翁宇昕

          /高雄榮民總醫院放射師

          /高醫RT99級系友

議程安排:

10:00-10:10

報到

10:10-10:15

致歡迎詞(饒若琪老師)

10:15-11:45

演講(翁宇昕校友)

醫放師職涯分享: 超音波領域

11:45-12:00

Q&A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滿意度調查 (回收22)

平均分數

1.      本次活動講者的授課內容與主題相符?…………………………..

4.6

2.      本次活動提供的就業資訊有助於您瞭解目前就業市場的動態?..

4.3

3.      本次活動讓您認識到就業所須具備的基本能力與素養?………..

4.5

4.      本次活動能促進您將所學與就業連結?…………………………..

4.5

5.      本次活動有助於您找到自我職涯規劃與發展的方向?…………..

4.3

6.      整體而言,您對本活動的滿意度為何?…………………………..

4.5

7.      本次活動讓您在下列何種核心就業力上有所成長:

能運用多種資源尋找資料,對資料進行分析處理,並將多種的資訊加以整合成有意義的知識。50 %

能突破陳舊的思考模式,勇於提出自己的創新想法。27.3%

能從不同角度思考問題,並發揮個人的創意與特色,尋求最適合的解決方案。36.4%

能夠運用多元學習方法。31.8%

能具備建構生涯學習規劃能力。45.5%

8.      本次活動讓您在下列職場軟實力上有所成長:

溝通表達 9.1%  人際互動 4.5%  持續學習 95.5%  團隊合作 9.1%  融匯創新 27.3%  倫理關懷 4.5%

9.      未來舉辦本系列活動,您是否會推薦其他人參與?

    95.5%             4.5%

開放性意見

未來舉辦本系列活動,您希望的議題/型態是(可複選)

人際溝通13.6%  產業發展31.8%  理財規劃 18.2%  時間管理22.7%  生涯規劃31.8%    職涯規劃31.8%  國際市場/未來趨勢22.7%   生命教育13.6%  職場達人經驗分享31.8%   創業經驗13.6%

四、 活動花絮:

 109051101

 109051102

圖說一 翁宇昕系友演講

圖說二 翁宇昕系友演講

 109051103

 109051104

圖說三 致贈感謝狀

圖說四 全體合影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