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2-11-26
活動日期結束: 2022-11-26

111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落實教學創新-核心議題六

「國際社會工作虛擬擴增實境設計工作坊2

活動名稱

國際社會工作虛擬擴增實境設計工作坊2

活動日期

1111126(星期六)

活動時間

09001300

活動地點

本校國研大樓204教室

活動參與對象

選修國際社會工作課程與對虛擬擴增實境有興趣之同學

活動參與人數

10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本次活動再次邀請到愛吠的狗娛樂股份有限公司廖正雄老師,指導同學虛擬擴增實境相關知識,也介紹虛擬擴增實境操作。以三位國際社工實務工作者與同學分享從事國際社工的經驗,並與同學們進行深入訪談和討論。本次活動結合虛擬擴增實境技巧與國際社會工作內容,加強同學跨域整合的能力,進而完成虛擬擴增實境作品。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本次工作坊中,廖正雄老師主要指導同學們實務操作技巧能力,協助虛擬擴增實境專題製作,將同學們在工作坊1所蒐集之國際社工訪談素材進行統整與後製,以完成最終成果作品。工作坊開頭,廖老師向同學講解影片與素材編輯流程,廖老師推薦同學實用的剪輯軟體,並且逐步帶大家操作和講解技巧,再讓同學實際操作。工作坊後半段,廖老師講解製作AR的電腦軟體和APP程式,結合國際社會工作訪談素材,製作成AR作品。廖老師根據各組同學的進度進行指導,解答同學操作過程中的困難,帶領同學用輕鬆易懂的方式學習AR作品製作。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1) 質化指標:

1.          本次工作坊,結合國際社會工作內容及虛擬擴增實境技巧:

結合國際社會工作訪談素材,製作出AR作品。

工作坊培養學生跨域知能。

2.          本次工作坊學習虛擬擴增實境操作技巧:

透過廖老師的講解,同學們可以學習虛到擬擴增實境製作技巧。

除了虛擬擴增實境製作技巧外,也學習影片素材整理與後製能力。

(2) 量化指標:

1. 本次工作坊廖正雄專家課程是否讓您更了解虛擬擴增實境的操作技巧?

非常滿意57.1%;滿意47.9%;尚可0%;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0%

2. 本次工作坊廖正雄專家課程是否讓您更了解虛擬擴增實境的設計與應用?

非常滿意57.1%;滿意47.9%;尚可0%;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0%

3. 本次工作坊廖正雄專家課程是否有助於您製作虛擬擴增實境作品?

非常滿意57.1%;滿意47.9%;尚可0%;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0%

4. 本次工作坊是否對您未來學習有所助益?

非常滿意71.4%;滿意28.6%;尚可0%;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0%

5. 整體而言,您對本次工作坊的滿意程度為何?

非常滿意71.4%;滿意28.6%;尚可0%;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0%

四、 活動花絮:

111112601

111112602

講者說明剪輯軟體使用方法

講者說明剪輯軟體效果

111112603

111112604

進行講者工作場域介紹

老師進行課程總結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