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2-11-12
活動日期結束: 2022-11-12

111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落實教學創新及提升教學品質構面-核心議題六

「正向心理學體驗營」

活動名稱

「正向心理學體驗營」

活動日期

1111112(星期六)

活動時間

08301600

活動地點

N111

活動參與對象

以高雄醫學大學的教職員生為主、亦開放部分名額給校外人士

活動參與人數

26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正向心理學又稱幸福的科學,為近幾年來最夯的心理學領域。它有別於一般大眾對心理學與研究精神疾病的印象,是一個能幫助自身與他人更加認識自己及學習幸福的科學。本活動將會以淺顯易懂地方式,將正向心理學理論結合輕鬆又多元的活動,以幫助參加者跳出書本框架,實際體驗及感受正向心理學的美好,並從而運用至生活中。此外,參加者也能夠成為知識的傳播者,將在工作坊中的學習及體驗分享至身邊親友,以達到幸福知識的傳遞!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活動當天以團體動力方式進行開場破冰遊戲,讓學員從相互不認識,到能自由地分享自己的感受與心得,尤其在小組對抗環節中學員熱烈討論、氣氛十分歡樂。後續講師針對正向心理學理論進行講解並搭配實作活動,幫助學員更加了解正向心理學應用於生活日常的要點。活動的最後講師引導參與學員練習並複習,幫助學員進行一整天學習的總結,講師即時回饋幫助學員檢視自己在學習過程是否有需要再多加練習的部分,學員紛紛表示受益良多。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量化指標

1.   活動時間適切

非常滿意80%;滿意20%;尚可0%;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0%

2.   講師說明條理清楚

非常滿意92%;滿意8%;尚可0%;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0%

3.   活動讓您認識正向心理學

非常滿意84%;滿意16%;尚可0%;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0%

4.   活動使您獲得正向心理學相關知識

非常滿意87%;滿意13%;尚可0%;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0%

5.   課程幫助您更認識自己

非常滿意87%;滿意13%;尚可0%;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0%

6.          課程幫助您自我成長

非常滿意84%;滿意16%;尚可0%;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0%

7.          課程幫助你擁有將正心運用在生活的技巧

非常滿意92%;滿意8%;尚可0%;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0%

8.          整體而言有收穫

非常滿意87%;滿意13%;尚可0%;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0%

9.          是否推薦他人上正向心理學體驗課程

100%;否0%

()質化指標

學員對工作坊的回饋:

Ÿ   我覺得這次工作坊的氣氛很好,在課程中也學到很多關於正向心理學的知識,並了解到保持正向的重要性。

Ÿ   超喜歡梗圖的環節,自己創造梗圖很酷,也很醒腦

Ÿ   使用許多活動讓我們更了解正向心理學是如何在生活中運作

Ÿ   感謝自己也感謝別人與強項發現

Ÿ   幫助我們探索自己,謝謝!

Ÿ   希望可以再多辦類似的工作坊!今天學到很多新知識,也能認識自己了,過得很充實

Ÿ   我重新認識自己,看見自己的定義,知道自己所追求的目標,也懂得選擇自己未來的道路要如何發展

Ÿ   我很喜歡今天的活動,覺得很充實也很滿足,不只學到很多東西,也更認識自己,很希望未來也能有這樣的活動!

Ÿ   讓沒有基礎的人也都可以有很棒的體驗,但內容其實還是含有知識與專業,謝謝講師以及活動團隊!

Ÿ   正能量滿滿

Ÿ   "好棒的活動,謝謝用心辦理"

Ÿ   "講師說明得非常仔細、生活化!

Ÿ   很喜歡今天的課程~

Ÿ   破冰遊戲很可愛,強迫大家互相認識,還要記住對方的名字,人與人之間的交流真的太重要了,還有便當跟飲料,今天真的無敵快樂。

Ÿ   幫梗圖加解說活動。用一種有趣的方式帶大家認識人對於事物的解讀有何不同,也能借鏡到看待世界時,我們會如何歸咎原因、以及時間和空間的延續性

Ÿ   經過一整天的課程,又更了解正向心理學裡面每一個小小理論隱含的意義。剛好這幾天結束了期中考,又遇到一些關係上的處理問題,在今天的每個課程小活動都讓自己可以暫時拋開不快樂的事情,讓自己可以好好體會當下。謝謝老師帶來這麼好的課程!

Ÿ   透過正心體驗營,我覺得自己對於正心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幫助我認識自己的同時,也讓我的想法有許多改變,正心並非只有開心渡過每一天,懂得如何感恩、檢視自己、稱讚他人等等,人生自然而然就會是一個開心的循環。

Ÿ   "看見自己選擇正向的自己,相信自己可以以更正向的態度,和別人有良善的循環和分享,謝謝老師,也謝謝自己衝動地在第一時間馬上報名,很棒的一堂課,謝謝

Ÿ   "對優點及感恩的部分特別有印象。要寫自己的優點的時候,發現想不太到,才發現原來我從沒有好好思考過這件事,沒有認真欣賞過自己。我常常也發現自己忘記感恩,好像感謝只是句口頭禪,但其實,陪伴我、滋潤我、支撐我的所有事,都很值得感謝。最後是很感謝主辦的你們,讓我感到很溫暖,未來有任何的活動我都會很想參加!不限主題~"

Ÿ   很輕鬆很充實,從活動中去看見並進一步去選擇,點亮可能平常容易被我們自己忽略的細節和重要的概念,提醒並傳遞正念,讓我們嘗試改變和創造循環,很有收穫,有不一樣的見解。

Ÿ   內容豐富,認識心理學

Ÿ   感謝講師與助教用心帶領破冰遊戲,很有系統地分享正向心理學的概念,溫暖親切,受益良多。

四、 活動花絮:

111111201 11111202

工作坊學員大合照

正向心理學理論介紹

111111203 111111204

小組正心議題討論

學員回饋活動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