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2-10-29
活動日期結束: 2022-10-29

111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落實教學創新-核心議題六

「國際社會工作生命故事與擴增實境整合實作工作坊」

活動名稱

國際社會工作者生命故事與擴增實境整合實作工作坊

活動日期

1111029(星期六)

活動時間

09001200

活動地點

本校濟世大樓CS803CS805CS814CS815教室

活動參與對象

對虛擬(擴增)實境技術有興趣與修習國際社會工作課程之同學

活動參與人數

13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本次活動邀請愛吠的狗娛樂股份有限公司廖正雄老師,指導同學虛擬擴增實境相關知識,也介紹虛擬擴增實境現代的應用。此外,也特別邀請三位國際社工實務工作者與同學分享從事國際社工的經驗,並與同學們進行深入訪談和討論。本次活動結合虛擬擴增實境技巧與國際社會工作內容,加強同學跨域整合的能力,進而完成虛擬擴增實境作品。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本次工作坊由廖正雄講師先進行虛擬擴增實境的介紹與教學,讓同學對虛擬擴增實境有初步

認識,隨之向同學們介紹現在虛擬擴增實際在市場上的應用,加強同學們對作品的創意與想像。之後邀請三位國際社會工作實務工作者進行經驗分享與交流,分別為黃雅歌社工、霜盈蓁社工及李主臨社工分享各自在吉爾吉斯、蒙古與越南的工作經驗,精彩的分享帶領同學們開闊國際視野,也更貼近國際社會實務工作。經過三位分享後,同學們分別分組與國際社工至不同教室進行深入訪談,透過事先撰寫好的訪綱與國際社工進行交流,了解實務現場的樣貌、社工個人生命經驗及國際社會工作的狀況,期間同學與國際社工互動熱絡,彼此的眼神間充滿熱忱與感動。工作坊最後由文中老師進行總結,成員拍團體照紀念,結束此次的工作坊。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1) 質化指標:

本次工作坊,同學們認識國際社會工作實務工作經驗:

1. 透過三位國際社會工作者的分享,讓同學們對於國際社會工作實務有更多認識。

2.讓同學們與國際社會工作者進行深入訪談、互動及交流。

3. 深入訪談過程中,同學們搜集相關素材,以完成虛擬擴增實境作品。

本次工作坊,同學們學習虛擬擴增實境操作技巧與知識:

1. 藉由廖正雄老師介紹,同學們學習虛擬擴增實境操作技巧與知識。

2. 除了技巧與知識外,也認識虛擬擴增實境的應用。

(2) 量化指標:

1. 本次工作坊廖正雄專家課程是否讓您更了解虛擬擴增實境的概念?

非常滿意25%;滿意75%;尚可0%;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0%

2. 本次工作坊廖正雄專家課程是否讓您更了解虛擬擴增實境的操作技巧?

非常滿意25%;滿意62.5%;尚可12.5%;不滿意0%;非常不滿意0%

3. 本次工作坊廖正雄專家課程是否讓您更了解虛擬擴增實境的設計與應用?

非常滿意25%;滿意75%;尚可0%;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 0%

4. 本次工作坊三位國際社工經驗分享是否讓您了解國際社工實務與發展?

非常滿意100%;滿意0%;尚可0%;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 0%

5. 本次工作坊與三位國際社工分組訪談是否讓您對國際社工有更深的認識?

非常滿意87.5%;滿意12.5%;尚可0%;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 0%

6. 本次工作坊與三位國際社工分組訪談是否有助於您製作虛擬擴增實境作品?

非常滿意87.5%;滿意12.5%;尚可0%;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0%

7. 本次工作坊是否對您未來學習有所助益?

非常滿意100%;滿意0%;尚可0%;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0%

8. 整體而言,您對本次工作坊的滿意程度為何?

非常滿意87.5%;滿意12.5%;尚可0%;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0%

四、 活動花絮:

111102901 111102902

講師講解AR技術

老師分享過去學長姐作品經驗

111102903 111102904

準備諮詢題目向社工師進行訪談

社工師分享及回應

111102905 111102906

參與者彼此回饋互動

大合照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