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1-12-04
活動日期結束: 2021-12-04

10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6.8.2人工智慧視野

國際社會工作虛擬擴增實境設計工作坊2

活動名稱

2-1國際社會工作虛擬擴增實境設計工作坊2

活動日期

110124日(六)

活動時間

09001300

活動地點

國研大樓204教室

活動參與對象

選修國際社會工作課程與對虛擬擴增實境有興趣之同學

活動參與人數

6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本次活動邀請愛吠的狗娛樂股份有限公司內容長廖正雄老師到工作坊指導虛擬擴增實境技術,結合國際社會工作課程內容,以及前次工作坊蒐集之國際社工訪談素材,製作出成果作品教案。工作坊培養學生跨域知能,並將學習成果透過作品方式呈現。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本次工作坊中,廖正雄老師主要指導同學們實務操作技巧能力,協助虛擬擴增實境專題製作,將同學們在工作坊1所蒐集之國際社工訪談素材進行統整與後製,以完成最終成果作品。工作坊開頭,廖老師向同學講解影片與素材編輯流程,接著再使用免費的剪輯軟體製作影片,廖老師選擇好上手的Powerpoint示範逐格動畫效果,也推薦同學實用的剪輯軟體,並且逐步帶大家操作。工作坊後半段,廖老師講解製作AR的電腦軟體和APP程式,結合國際社會工作訪談素材,製作成AR作品。廖老師根據各組同學的進度進行指導,解答同學操作過程中的困難,帶領同學用輕鬆易懂的方式學習AR作品製作。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一)   質化指標:

本次工作坊結合國際社會工作內容及虛擬擴增實境技巧:

1.          結合國際社會工作訪談素材,製作出AR作品。

2.          工作坊培養學生跨域知能。

本次工作坊學習虛擬擴增實境操作技巧:

1.          透過廖老師的講解,同學們可以學習虛到擬擴增實境製作技巧。

2.          除了虛擬擴增實境製作技巧外,也學習影片素材整理與後製能力。

(二)   量化指標:

1.          本次工作坊是否讓您更了解虛擬擴增實境的操作技巧?

非常滿意100%;滿意0%;尚可0%;不滿意0%;非常不滿意0%

2.          本次工作坊是否讓您更了解虛擬擴增實境的設計與應用?

非常滿意100%;滿意0%;尚可0%;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 0%

3.          本次工作坊是否有助於您製作虛擬擴增實境作品?

非常滿意100%;滿意0%;尚可0%;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0%

4.          本次工作坊是否對您未來學習有所助益?

非常滿意100%;滿意0%;尚可0%;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0%

5.          整體而言,您對本次工作坊的滿意程度為何?

非常滿意100%;滿意0%;尚可0%;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0%

四、 活動花絮:

國際社工虛擬工作坊2 1

國際社工虛擬工作坊2 2

廖正雄老師介紹工作坊大綱

課程內容-Powerpoint動畫教學示範

國際社工虛擬工作坊2 3

國際社工虛擬工作坊2 4

課程內容-剪接流程

課程內容-影片剪輯與AR製作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