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1-10-26
活動日期結束: 2021-10-26

110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6.8.2人工智慧視野

國際社會工作與虛擬擴增實境整合跨域講座

活動名稱

2-2國際社會工作與虛擬擴增實境整合跨域講座

活動日期

1101026日(星期二)

活動時間

10001230

活動地點

國研大樓204教室

活動參與對象

選修國際社會工作課程之學生

活動參與人數

8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邀請家扶基金會廖福民專員至課堂進行演講,與同學們分享國際社會工作發展趨勢與社工角色,講解與傳授國際社會工作專業知識,同時也建立虛擬擴增實境的跨域知能,增進學術涵養與實務經驗交流,藉此發展人文社會議題教案,培育跨域人才。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110/10/26(二)邀請家扶基金會廖福民專員至課堂分享「國際社會工作發展趨勢與社工角色」,廖福民專員首先向同學介紹世界發展趨勢的變化,帶領同學認識國際社會工作者的角色與定位,廖福民專員使用圖表解釋服務輸送、公共關係、組織管理、評估&統計分析與教育訓練之間的關係,透過數據與表格內容讓同學了解國際社會工作實務的現況。接著廖專員拋出議題進行反思,例如:發展的兩難、世界的競合等,引導同學思考並建構自己的想法,最後則進行Q&A互動作為今天講座的總結。講座的過程中,廖專員與同學有許多交流,不僅加強同學們對國際社會工作實務的認識,也培養跨域思考的能力,達到學術與實務交流的目的。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一)   質化指標:

本次跨域講座,同學們認識國際社會工作專業知識:

1.          透過專家分享與引導,以達學術與實務交流之效果。

2.          同學回饋講座收穫滿滿、內容豐富,帶給同學不同的國際視野,對國際社會工作有不同層次的認識。

(二)   量化指標:

1.          您對本次講座課程內容安排滿意度為何?

非常滿意50%;滿意50%;尚可0%;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0%

2.          本次講座是否讓您更了解國際社會工作內涵與觀點

非常滿意83%;滿意17%;尚可0%;不滿意0%;非常不滿意0%

3.          本次講座是否讓您更了解國際社會工作發展與實務

非常滿意67%;滿意33%;尚可0%;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 0%

4.          本次講座是否提升您跨域整合的能力

非常滿意83%;滿意17%;尚可0%;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 0%

5.          整體而言,您對本次講座的滿意度為何?

非常滿意83%;滿意17%;尚可0%;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 0%

四、 活動花絮:

國際社會工作與虛擬擴增實境整合跨域講座1

國際社會工作與虛擬擴增實境整合跨域講座2

家扶基金會廖福民專員開場

介紹服務模式的轉變

國際社會工作與虛擬擴增實境整合跨域講座3

國際社會工作與虛擬擴增實境整合跨域講座4

引導同學思考

Q&A討論時間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