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1-10-30
活動日期結束: 2021-10-30

110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6.8.2人工智慧視野

國際社會工作虛擬擴增實境設計工作坊1

活動名稱

2-1國際社會工作虛擬擴增實境設計工作坊1

活動日期

1101030日(星期六)

活動時間

09001300

活動地點

濟世大樓803805815教室、國研大樓204教室

活動參與對象

選修國際社會工作課程與對虛擬擴增實境有興趣之學生

活動參與人數

14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本次活動邀請愛吠的狗娛樂股份有限公司內容長廖正雄老師,指導同學虛擬擴增實境技巧,也與同學們介紹虛擬擴增實境的應用。此外,也特別邀請三位國際社工實務工作者與同學分享從事國際社工的經驗,並與同學們進行深入訪談。本次活動結合虛擬擴增實境技巧與國際社會工作內容,加強同學跨域整合的能力,進而完成虛擬擴增實境作品。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本次工作坊由廖正雄老師先進行虛擬擴增實境的介紹與教學,讓同學對虛擬擴增實境有初步認識,廖正雄老師也向同學們介紹現在虛擬擴增實際在市場上的應用,加強同學們對作品的創意與想像。之後邀請三位國際社會工作實務工作者進行經驗分享與交流,分別為呂昌翰社工、宋珮琦社工及張凱莉社工分享各自在吉爾吉斯、蒙古、菲律賓與越南的工作經驗,精彩的分享帶領同學們開闊視野,也更貼近國際社會工作。經過三位國際社工豐富的分享後,同學們兩兩一組與國際社工進行深入訪談,透過事先撰寫好的訪綱與國際社工交流,了解實務現場的樣貌與社工個人生命經驗,期間同學與國際社工互動熱絡,彼此的眼神間充滿熱忱與感動。工作坊最後由文中老師總結,大家拍團體照紀念,結束此次的工作坊。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一)   質化指標:

本次工作坊,同學們認識國際社會工作實務工作經驗:

1.          透過三位國際社會工作者的分享,讓同學們對於國際社會工作實務有更多了解。

2.          深入訪談讓同學們與國際社會工作者互動與交流。

3.          深入訪談過程中,同學們搜集相關素材,以完成虛擬擴增實境作品。

本次工作坊,同學們學習虛擬擴增實境操作技巧與知識:

1.          藉由廖正雄老師介紹,同學們學習虛擬擴增實境操作技巧與知識。

2.          除了技巧與知識外,也認識虛擬擴增實境的應用

(二)   量化指標:

1.          本次工作坊廖正雄專家課程是否讓您更了解虛擬擴增實境的概念

非常滿意50%;滿意50%;尚可0%;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0%

2.          本次工作坊廖正雄專家課程是否讓您更了解虛擬擴增實境的操作技巧

非常滿意83%;滿意17%;尚可0%;不滿意0%;非常不滿意0%

3.          本次工作坊廖正雄專家課程是否讓您更了解虛擬擴增實境的設計與應用

非常滿意83%;滿意17%;尚可0%;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 0%

4.          本次工作坊三位國際社工經驗分享是否讓您了解國際社工實務與發展

非常滿意83%;滿意17%;尚可0%;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 0%

5.          本次工作坊與三位國際社工分組訪談是否讓您對國際社工有更深的認識?

非常滿意100%;滿意0%;尚可0%;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 0%

6.          本次工作坊與三位國際社工分組訪談是否有助於您製作虛擬擴增實境作品?

非常滿意100%;滿意0%;尚可0%;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0%

7.          本次工作坊是否對您未來學習有所助益?

非常滿意100%;滿意0%;尚可0%;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0%

8.          整體而言,您對本次工作坊的滿意程度為何?

非常滿意100%;滿意0%;尚可0%;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0%

四、 活動花絮:

國際社工1

國際社工2

廖正雄老師介紹虛擬擴增實境

呂昌翰社工分享在吉爾吉斯的經驗

國際社工3

國際社工4

宋珮琦社工分享在蒙古的經驗

張凱莉社工分享在菲律賓及越南的經驗

國際社工5

國際社工6

深度訪談-1

深度訪談-2

國際社工7

國際社工8

深度訪談-3

大合照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