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1-03-30
活動日期結束: 2021-03-30

110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6.8.2人工智慧視野

虛擬(擴增)實境設計工作坊

活動名稱

虛擬(擴增)實境設計工作坊(結合認知心理學)

活動日期

110330(星期二)

活動時間

08001200

活動地點

本校濟世大樓915教室

活動參與對象

心理系認知心理學課程學生

活動參與人數

70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本次虛擬(擴增)實境設計工作坊邀請到愛吠的狗娛樂股份有限公司內容長、義守大學兼任講師廖正雄專家,在工作坊中指導學生虛擬(擴增)實境設計技術,並介紹市場上目前的應用現況,運用講授與實作結合的方式,加強學生的科技操作能力,將自身所學結合科技後,形成相輔相成的加分效果,培養跨域人才。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廖正雄專家在業界有相當豐富的虛擬(擴增)實境設計經驗,工作坊中專家將其多年來的經驗分享給同學們,並介紹虛擬(擴增)實境目前被各界廣泛應用的成果,例如:電影、實境體驗展覽、電玩遊戲等,使同學們了解虛擬(擴增)實境的概念,以及在市場上實際應用狀況。工作坊後段,專家也親自帶領同學們學習製作影片,提供相關軟體的下載,例如:EYEJACKImageAR,讓同學們實際體驗及練習,最後製作成QR code觀看成果。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質化指標:

1.        本次工作坊,學生們實際操作虛擬(擴增)實境技術體驗與練習:

l   虛擬(擴增)技術操作:透過軟體下載及教學,體驗虛擬(擴增)實境製作過程。

l   實作經驗:讓學生分組討論,共同產出新作品。

l   專家指導:專家針對學生的作品給予建議,提供專業的指導。

2.        參與者多數認為在本次工作坊中獲益良多,除了學到相關知識外,也透過實作結合理論與技術。

  ()量化指標:

1.          您對本次工作坊AR課程內容安排滿意度為何?

非常滿意54%;滿意39%;尚可7%;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0%

2.          本次工作坊是否讓您更了解虛擬(擴增)實境概念與知識

非常滿意64%;滿意29%;尚可7%;不滿意0%;非常不滿意0%

3.          本次工作坊是否讓您更了解如何設計與應用虛擬(擴增)實境

非常滿意51%;滿意37%;尚可12%;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 0%

4.          本次工作坊是否對您未來學習有所助益?

非常滿意54%;滿意38%;尚可8%;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 0%

5.          整體而言,您對本次工作坊的滿意度為何?

常滿意59%;滿意33%;尚可8%;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 0%

四、 活動花絮:

虛擬實境工作坊110033001

虛擬實境工作坊110033002

廖正雄專家開場

介紹AR應用

虛擬實境工作坊110033003

虛擬實境工作坊110033004

分組實際練習

學生們與專家及老師開心大合照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