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0-11-28
活動日期結束: 2020-11-28

109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6.8.2人工智慧視野

「虛擬(擴增)實境設計與國際社會工作」跨域講座

活動名稱

虛擬(擴增)實境設計工作坊2

活動日期

1091128(星期六)

活動時間

9001600

活動地點

本校濟世大樓401教室

活動參與對象

人社院學生

活動參與人數

21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邀請高醫醫務管理暨醫療資訊學系魏春旺老師前來授課,帶領同學們在工作坊中學習虛擬(擴增)實境之應用,與同學們先前國際社會工作課程所搜集的素材做整合,同時也建立學生虛擬(擴增)實境與國際社會工作跨域知能,增進學術涵養與實務經驗交流,培養卓越的跨域人才。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1128日當天為第二次的工作坊,邀請魏春旺老師前來授課。在工作坊開始時,春旺老師向同學們詢問與關心各組的進度,並按照同學們最後對作品的想法來完成、統整上課內容。春旺老師還教導同學們使用smart app軟體,可以將作品與行動裝置app連結,加深作品的專業性與獨特性。此外,春旺老師透過實際操作來確保所有同學都有跟上進度,若有不清楚之處也會一一解答。總結本次工作坊,春旺老師提供了同學們足夠發揮創意的空間,遇到同學不了解的問題時,也會耐心給予建議與教導,落實工作坊的意義。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一)   質化指標:

1.          本次工作坊,參與者實際操作虛擬(擴增)實境技術練習以及訓練:

          虛擬(擴增)實境理論:了解虛擬(擴增)實境應用與程式操作教學。

          虛擬(擴增)實境操作:實際操作加深同學們對虛擬(擴增)實境的熟悉度。

2.          多數參與者認為本次工作坊讓他們受益良多,對實作課程感到新鮮。

3.          同學們回饋春旺老師教學用心,講解清楚!

(二)   量化指標:

1.          您對本次工作坊課程內容安排滿意度為何?

非常滿意55%;滿意45%;尚可0%;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0%

2.          本次工作坊是否讓您更了解虛擬(擴增)實境的概念與知識?

非常滿意45%;滿意55%;尚可0%;不滿意0%;非常不滿意0%

3.          本次工作坊是否讓您更了解如何設計與應用虛擬(擴增)實境?

非常滿意45%;滿意55%;尚可0%;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 0%

4.          本次工作坊是否對您未來學習有所助益?
非常滿意36%;滿意64%;尚可0%;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 0%

5.          整體而言,您對本次工作坊的滿意度為何?

非常滿意64%;滿意36%;尚可0%;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 0%

四、 活動花絮:

虛擬2109112801

虛擬2109112802

春旺老師關心各組狀況

老師與同學們討論作品進度

虛擬2109112803

虛擬2109112804

Smart app教學

Q&A時間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