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0-10-20
活動日期結束: 2020-10-20

109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6.8.2人工智慧視野

「虛擬(擴增)實境設計與國際社會工作」跨域講座

活動名稱

長期照顧機構與虛擬(擴增)整合實務工作分享

活動日期

1091020(星期二)

活動時間

10001200

活動地點

本校國研大樓205教室

活動參與對象

人社院學生

活動參與人數

20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邀請椰子園老人養護之家蔡秀蘭主任至課堂上進行演講,與同學分享在長照機構中與外籍照顧者的工作模式,以及介紹機構、員工現況,藉此讓學生認識在長照機構中,國際社會工作的應用與內涵,同時也建立學生虛擬(擴增)實境與國際社會工作跨域知能,增進學術涵養與實務經驗交流,培養卓越的跨域人才。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1020日當天邀請椰子園老人養護之家蔡秀蘭主任與我們分享國際社會工作相關經驗,秀蘭主任於椰子園有相當的資歷,且機構內有數十名來自越南、印尼的外籍員工,秀蘭主任藉由本次講座與我們分享如何與外籍員工共事並管理組織,讓同學們認識有別於以往所了解的社會工作。演講後,進行問答時間,同學就今天的課程內容提問,由秀蘭主任親自回答。本次講座內容豐富,使參與者獲益良多,有助於同學對於國際社會工作專業之瞭解。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一)   質化指標:

參與同學回饋講師演講內容豐富,講解清楚,其中對於講師分享語言不通之工作者的安排、策略感到佩服,並期待日後至機構進行參觀、訪談。

1.          增進長照機構服務的內涵與觀點

2.          增進長照機構服務的應用與實務

3.          提升跨域整合能力

(二)   量化指標:

1.          您對本次講座課程內容安排滿意度為何?

非常滿意58%;滿意42%;尚可0%;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0%

2.          本次講座是否讓您更了解國際社會工作於長照機構服務內涵與觀點

非常滿意58%;滿意33%;尚可9%;不滿意0%;非常不滿意0%

3.          本次講座是否讓您更了解國際社會工作於長照機構服務應用與實務

非常滿意58%;滿意42%;尚可0%;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 0%

4.          本次講座是否提升您跨域整合的能力

非常滿意67%;滿意33%;尚可0%;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 0%

5.          整體而言,您對本次講座的滿意度為何?

       非常滿意58%;滿意42%;尚可0%;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 0%

四、 活動花絮:

長期照顧機構與虛擬擴增整合實務工作分享109102001

長期照顧機構與虛擬擴增整合實務工作分享102002

蔡秀蘭主任開場

講解如何管理外籍員工

長期照顧機構與虛擬擴增整合實務工作分享109102003

長期照顧機構與虛擬擴增整合實務工作分享102004

同學認真聽講

問答時間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