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0-10-06
活動日期結束: 2020-10-06

109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6.8.2人工智慧視野

「虛擬(擴增)實境設計與國際社會工作」跨域講座

活動名稱

台灣國際社會工作發展:家扶基金會之經驗

活動日期

109106(星期二)

活動時間

10001200

活動地點

本校國研大樓205教室

活動參與對象

人社院學生

活動參與人數

20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邀請國際社會工作領域廖福民專家至課堂上進行演講,與同學分享國際社會工作模式,以及台灣國際社會工作目前發展現況,藉此建立學生虛擬(擴增)實境與國際社會工作跨域知能,增進學術涵養與實務經驗交流,培養卓越的跨域人才。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106日邀請家扶中心國際室廖福民專家與我們分享國際社會工作經驗,開頭廖福民專家從一段影片開始,與同學表達幫助他人者都是英雄,接著廖福民專家介紹社工的角色與定位,也提供經濟發展、貧窮人口之數據分析,及家扶中心目前在海外的服務項目,帶領同學認識國際社會工作實務,並進一步了解實務現況。最後進入提問時間,同學針對講座內容進行提問,專家一一回答。講座過程中,廖福民專家使用了數據資料、照片與影片,讓同學能夠更身歷其境,並且與同學對話,使同學更認識國際社會工作內容。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一)   質化指標:

參與的同學回饋覺得認為講座內容收穫良多,講師幽默,學到很多有關國際社會工作相關知識。

l   學生對國際社會工作的概念與知識提升

l   透過家扶中心講者提升國際工作之實務與發展之了解

 

l   提升跨域整合能力

(二)   量化指標:

1.          您對本次講座課程內容安排滿意度為何?

非常滿意42%;滿意58%;尚可0%;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0%

2.          本次講座是否讓您更了解國際社會工作概念與知識

非常滿意58%;滿意42%;尚可0%;不滿意0%;非常不滿意0%

3.          本次講座是否讓您更了解國際社會工作發展與實務

非常滿意50%;滿意50%;尚可0%;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 0%

4.          本次講座是否提升您跨域整合的能力

非常滿意42%;滿意50%;尚可8%;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 0%

5.          整體而言,您對本次講座的滿意度為何?

非常滿意50%;滿意50%;尚可0%;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 0%

四、 活動花絮:

家扶基金會之經驗109100601

家扶基金會之經驗109100602

廖福民專家開場

解說貧窮人口數據

家扶基金會之經驗109100603

家扶基金會之經驗109100604 

課程內容講解

Q&A時間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