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2-11-23
活動日期結束: 2022-11-23

111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落實教學創新及提升教學品質面向-核心議題五

高雄市立美術館參訪-觀察、同理與反思

活動名稱

高雄市立美術館參訪-觀察、同理與反思

活動日期

1111123(星期三)

活動時間

12301430

活動地點

高雄市立美術館

活動參與對象

全校學生

活動參與人數

27

1、 活動重點及目的:

為深化醫學生對於藝術人文的認識和體驗,品味理性、感性與藝術作品背後的故事,使其成為醫學知識、思維及實作之基石。特邀請顏絃仰專員分享「藝術與醫學」之學理,並攜手吳柏宣醫師帶領學生,藉由參訪高雄市立美術館,體驗藝術與醫學之間的親密互動,以提升學生觀察、同理與反思之知能。

2、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呂佩穎教授與吳柏宣醫師帶領學生造訪高雄市立美術館,講者顏絃仰專員將學習活動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講者藉由場館裡的其中一幅畫作,先邀請同學們做一個物理觀察,如顏色、構圖、組成元素等,再請各組同學代表分享觀察的結果。第二階段,請同學嘗試感受畫作的情感表達以及作者創作當下可能的感受,作為「同理」的練習。最後由講者顏絃仰專員總結同學們的看法及簡介作者創作之意涵,盼同學透過分組討論的方式,學習人際溝通、分工合作及「反思」。同學表示此次活動之學習經驗十分難得且有趣,期待未來能持續辦理相關活動。

活動流程如下:

日期

內容

講者

時間

1123日(三)

高雄市立美術館參訪-觀察、同理與反思

顏絃仰專員

12:30-14:30

3、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量化指標方面:

()其他質性意見彙整:

111.11.23 高美館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