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2-11-10
活動日期結束: 2022-11-10

 

111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落實教學創新及提升教學品質面向-核心議題五

牙醫職涯面對面講座-職涯中的順境與逆境

活動名稱

牙醫職涯面對面講座-職涯中的順境與逆境

活動日期

1111110(星期四)

活動時間

12301430

活動地點

國研大樓 IR501

活動參與對象

牙醫學系學生

活動參與人數

101

1、 活動重點及目的:

為使學生在未來職涯場域了解多元文化背景病人,希冀培養學生具有同理心、溝通協調及反思的能力,並對未來就業有所因應及準備,故特邀請高醫牙醫校友,也是台大牙周病科兼任主治醫師,同時也是東吳大學法學碩士、司法院民事調解委員蕭孝德醫師蒞校分享個人職涯中的起伏點滴,及其面對順境與逆境的心態與方法。

2、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透過本次專題講座,學生從講師所分享的生命經驗,除習得人本化跨專業核心能力(同理心、溝通能力、反思能力),也了解從業牙醫師可能所遇到的風險問題、職場上人脈網絡的建立,及畢業後的精進專業知能的方式,以強化學生的人際互動技巧與專業能力。

首先,由牙醫學系的王文岑副教授引言介紹蕭孝德醫師,為講座揭開序幕後,由講者分享高醫求學經驗,與從業期間巔峰時刻因法律糾紛而轉投就讀法學碩士的過程。蕭孝德醫師反思生命歷程,因緣際會結識許多於專業領域的資深前輩,建立了人脈網絡,使得困境能夠順利解決。

最後蕭孝德醫師受人恩惠亦不忘提攜,除針對同學的未來職涯選擇提出建議和想法,也提供聯繫方式以讓同學們未來於職場上遭遇困境時,能夠及時給予一臂之力。

活動流程如下:

日期

內容

主持人/講者

時間

1110日(四)

牙醫職涯面對面講座-職涯中的順境與逆境(綜合討論)

蕭孝德 醫師

12:30-14:30

會後填寫反思學習單

3、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量化指標方面:

項目

平均滿意度(滿分5=100%

您對本次講座的整體滿意度為何?

4.8597.0%)

備註:問卷共回收74

()其他質性意見彙整:

根據滿意度調查回饋分析,同學們主要對課程、教學及教材方面做出以下之回饋:

  1. 哪一個體驗活動最能引起其興趣:

多數同學感謝蕭醫師分享自身的人生經歷,每一個部分都很精彩可貴,而講師亦保留不少時間與同學討論求學期間的分科選擇,並提出建議作為未來職涯規劃的參考。而蕭醫師直話直說的特質,亦讓同學了解職業風險,並知道可以如何解決及避免困境的發生。

  1. 若未來舉辦此類系列活動,您是否會推薦其他同學參與的原因為何及其他建議:

所有的同學都會推薦其他同學參與此類講座活動,因為講師人生閱歷豐富,分享的內容實用且精彩,另講師幽默有趣的表達方式,使得講座生動且富啟發性,對於未來職涯探索有很大的助益,同學紛紛表示感受深切,獲益匪淺。

111.11.10深耕成果報告 深耕網站版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