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2-06-06
活動日期結束: 2022-06-06

111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落實教學創新及提升教學品質面向-核心議題五

美國物理治療之人本面向

活動名稱

美國物理治療之人本面向

活動日期

1110606日(星期一)

活動時間

15001700

活動地點

國際學術研究大樓2IR203教室

活動參與對象

本校物理治療學系學生

活動參與人數

46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為使學生了解的物理治療職場多元發展前景,無論在何種工作場域,皆需與人有互動、溝通、同理心以及團隊合作面向的考量,因此,若能提早於在學期間了解未來職場所面臨的人本化發展,將使個人在進入職場時能找到適當的自我定位點,以良好發展專業能力。爰此,本活動特別邀請已在職場經營多年並有所成的畢業系友趙子杰物理治療師蒞臨本校來分享其在場域的專業發展現況,同時分享他個人從大學畢業至今如何在接觸多元場域下,不斷地嘗試、反思及復原力中找到個人專業發展方向,藉此讓學生從中習得前人如何在面對不同環境之下能夠了解自我並發展個人職場品牌。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首先,由本校物理治療學系陳淑媚助理教授擔任主持人致詞,為此講座揭開序幕,接著,由趙子杰物理治療師介紹考取美國不同州物理治療師執照的制度、申請文件、費用、程序、試題等,再分享其曾受臨床骨科物理治療專科訓練的經驗,以及美國就業市場規模,如:工作型態、薪資、工作資源、醫療保險、環境安全等,更分享病人從入院至出院的過程,各階段都需要跨專業領域醫療團隊的合作,如: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家庭醫學科醫師、社工師、心理師、營養師等,在病人住院期間會召開跨專業團隊溝通會議,使病人能得到完善及高品質之醫療照護服務。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無。

四、 活動花絮:

111060601

111060602

致贈感謝狀

介紹美國物理治療師執照考題

111060603

111060604

介紹美國加州物理治療師執照

致贈感謝狀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