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2-04-29
活動日期結束: 2022-04-29

111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落實教學創新及提升教學品質面向-核心議題五

人本化物理治療網路行銷策略

活動名稱

人本化物理治療網路行銷策略

活動日期

1110429日(星期五)

活動時間

18001900

活動地點

濟世大樓5CS501教室

活動參與對象

本校物理治療學系學生

活動參與人數

55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在現今網路爆炸的世代,為使學生了解物理治療如何運用網路方式來行銷專業,並建立個人化物理治療專業品牌,特別是在網路行銷過程中如何善用人脈等資源,並經營與人溝通、互動及表達,同時呈現獨特性以提高點閱率,進而達到專業行銷的目的。本活動特別邀請在網路行銷有豐富經驗的系友李冠甫物理治療師,他將蒞臨本校來分享其在網路行銷的經營過程中如何運用反思、溝通、同理心、及復原力來自我經營人際關係並有良好的專業發展,藉此讓學生從中習得人本化專業核心能力(包括反思能力、溝通能力、同理心、及復原力),以培育學生在未來職涯發展方面也能藉由網路行銷來提升職場競爭力。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首先,由本校物理治療學系陳淑媚助理教授擔任主持人致詞,為此講座揭開序幕,接著,由達心聯合治療所李冠甫物理治療師分享其經營治療所及經營社群媒體的源由、策略等,由於了解臺灣網路使用者數量比例、網路使用習慣與社群使用行為,他知道網路行銷的重要性,在經營社群媒體前,他解析各大社群媒體的特性與主要使用族群的特質,不同社群媒體的主要使用族群的年齡分布不同,使用習慣也不同,再來擬訂合適的行銷策略,以多角化經營品牌、拓展客群及教育民眾衛教知識等,舉例來說,透過LINE官方帳號與核心客群保持連結,而透過Facebook粉絲專頁與Instagram經營潛在客群與陌生客群,以增加外部導流。最後,搭上2020Podcast的熱潮,他分享經營202010月上架的物理狂聊師Podcast節目及Youtube平台的心路歷程、準備(如:單集企劃案、訪綱、打造錄音室)與效益,更負起經營社群媒體的責任,以物理治療師的專業傳遞正確的資訊、提升與民眾的互動性,同時也建立自我品牌的辨識度。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無。

四、 活動花絮:

111042901 

111042902 

李冠甫物理治療師分享數位行銷

李冠甫物理治療師介紹網路使用習慣

111042904

111042905

Kahoot!課堂互動

Kahoot!課堂互動冠軍頒獎

111042903 

111042906

陳淑媚助理教授頒發感謝狀

陳淑媚助理教授結語

111042907 

111042908 

陳淑媚助理教授結語

課後諮詢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