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0-11-12
活動日期結束: 2020-11-12

 

109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構面一:縱貫深化人本化教育及跨專業學習-核心議題五

 「虛擬病人virtual patient (DxR) 教案教師說明會」 

活動名稱

虛擬病人virtual patient (DxR) 教案學生說明會

活動時間

1091112 ()12001400

活動地點

國際學術研究大樓4樓 共同討論室IR458IR459

活動參與對象

本校教職員

活動參與人數

48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世界各地大多的醫療院校已經將DxR Clinician整合至課程中,從臨床前階段到就業階段,模擬面對真實患者和臨床問題,透過DxR可輔佐學生學習以下技能:

🔎           測評系統可整合於課堂中,以訓練學生臨床前的推理技巧。

🔎           DxR病例皆為真實病人,學生可以快速了解複雜的患者照護。

🔎           可查詢既往的操作記錄及豐富的檢查項目,以利學生將技巧學以致用於臨床中。

本校目前已建立「虛擬病人Virtual Patient(DxR)」之學習平台,平台內有近三十例的虛擬病人教案,本次工作妨之內容除了介紹本學習平台的特色,同時亦講解老師專屬之控制後台的操作,讓老師爾後將虛擬病人教案導入課程時能得心應手。

講者為DxR Clinician臨床推理練暨評測軟體操作培訓亞太區代表。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時間

活動內容

12:00-12:30

報到、用餐

12:30-13:30

培訓時間含虛擬病人virtual patient (DxR)軟體說明

13:30-14:00

模擬演練、討論時間

三、 活動花絮:

 DxR教師說明會 1

 DxR教師說明會 2

簽到

軟體說明

DxR教師說明會 3

DxR教師說明會 4 

實際操作演練

Q&A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