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0-09-26
活動日期結束: 2020-09-27

109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構面一:縱貫深化人本化教育及跨專業學習-核心議題五

109學年度高雄醫學大學CLEIMS續浸式臨床模擬教學第2場」

活動名稱

109學年度高雄醫學大學CLEIMS續浸式臨床模擬教學第2

活動日期

109926(星期六)

109927(星期日)

活動時間

08001700

活動地點

本校國際學術研究大樓3樓臨床技能中心、3樓階梯教室(IR301)

活動參與對象

本校醫學系六年級與學士後醫學系四年級學生

活動參與人數

本校醫學系六年級與學士後醫學系四年級學生36位、帶組老師13位,標準病人演員7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為提昇應屆畢業生對臨床工作的自信心及關鍵技能,了解跨職類人員的專業能力及合作,透過反思寫作了解自己的不足與進步。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續浸式臨床模擬教學邀請7位醫師、6位跨職類的醫護人員(藥師、呼吸治療師、護理師、心理師、營養師與社工師)7位標準病人,讓36位醫學系學生進行臨床學習擬真情境跨域案例演練。續浸式臨床模擬課程是讓醫學生們透過與各站不同的標準病患進行問診、診療、緊急處理、處理醫療疏失等等方式,培養學生面對醫療現場的真實情況,學習如何與跨職類人員合作及交班,對病人提供更好的照顧,增強醫學生對真實現場及跨職類情境之處理能力,並強化其溝通技巧,最後透過反思寫作進行回饋。

三、 活動花絮:

2 1

2 2

李維哲醫師對學生進行演練課前說明

學生專注聆聽帶組教師給予回饋

2 3

2 4

醫學生進行模擬問診中

醫學生進行模擬問診中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