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1-10-19
活動日期結束: 2021-10-19

110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落實教學創新及提升教學品質構面-核心議題二

「厚植學生基礎能力,鞏固面對精準健康促進時代的關鍵能力」

活動名稱

李志薔:「接軌國際,開發影視新類型-以《火神的眼淚》為例」

活動日期

110.10.19(二)

活動時間

18:00-19:30

活動地點

第一教學大樓B1演藝廳

活動參加對象

全校師生

活動參與人數

43人

一、活動重點及目的

為陶冶學生的美感品味,培養學生人文藝術涵養,擴展其學習視野,進而形塑生活藝術化的校園氛圍,故舉辦藝文活動。藉由講座分享獲得各領域不同菁英人才的領引,希望能提供且建立學生們的多項基本素養,落實推動符合通識基本核心能力的美感教育。

二、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本次講座邀請金獎導演、義守大學「電影與電視學系」副教授李志薔,以他製作的公視職人劇《火神的眼淚》為例,探討台灣戲劇如何接軌國際的現狀與困境,該劇在兩天內衝上台灣Netflix排名第二,亦是公視與myVideo收視冠軍,創下今年臺劇收視新高,影像拍攝規格突破臺劇想像。李志薔導演以台灣、韓國、日本、中國、印度等國家比較在台灣拍攝電影及戲劇的現況與願景,與同學分享。

三、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活動整體滿意度為4.8分(五點量表)。本次講座參與者感受核心能力關聯性之平均值:能提升文學藝術涵養94%能反思生命存在價值90%能增進文藝鑑賞品味92%能增進從不同角度思考,並激發出創意95%能增進運用語文表達、論述、解釋問題的能力89%能增進針對所學,進行反思提問的能力90%

 

活動照片

DSC 0266

DSC 0265

邀請李志薔導演演講實況

邀請李志薔導演演講實況

DSC 0269

DSC 0267

邀請李志薔導演演講實況

邀請李志薔導演演講實況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