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0-11-18
活動日期結束: 2020-11-18

 

110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落實教學創新及提升教學品質構面-核心議題二

「厚植學生基礎能力,鞏固面對精準健康促進時代的關鍵能力」

活動名稱

恆溫影展暨映後座談-金魚俱樂部

活動日期

109.11.18()

活動時間

18:00-21:00

活動地點

演藝廳

活動參加對象

全校師生

活動參與人數

147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為陶冶學生的美感品味,培養學生人文藝術涵養,擴展其學習視野,進而形塑生活藝術化的校園氛圍,故舉辦藝文活動。藉由影展暨映後座談分享獲得各領域不同菁英人才的領引,希望能提供且建立學生們的多項基本素養,落實推動符合通識基本核心能力的美感教育。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本學期通識中心首創與知名電影公司-春暉影業合作舉辦一系列恆溫影展,融合醫學與人文精神,鏈結通識教育核心能力。於11/18辦理恆溫影展開幕式暨首映,邀請本次恆溫影展協力策展「春暉映像有限公司」的總經理和執行長與校內師生共襄盛舉,邀請阿卡貝拉優美人聲合唱,啟動影展開幕式。

首場播映充滿情感、歡樂又一路坎坷的公路電影《金魚俱樂部》,並安排台南真善美戲院-廖介山經理映後座談,邀請專業的影評人親自主講,透過專家的引導、訴說了本部影片影像創作的理念精髓與獨特性。

三、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活動整體滿意度為4.5分(五點量表)。本次講座參與者感受核心能力關聯性之平均值:反思生命存在價值的核心能力為90%增進文藝鑑賞品味的核心能力為90%具有同理心與利他心的核心能力為92%從不同角度思考問題,並激發出創意的核心能力為90%能了解多元文化及社會的核心能力為90%;能運用外國語言拓展宏觀視野的核心能力為88%

活動照片

IMG 1671

IMG 1735

恆溫影展開幕式邀請「春暉映像有限公司」的總經理致詞

邀請阿卡貝拉人聲合唱電影樂曲演唱

IMG 1792

IMG 1821 

邀請台南真善美戲院-廖介山經理映後座談

映後座談時間,講者與同學Q&A互動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