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0-12-10
活動日期結束: 2020-12-10

 

109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落實教學創新及提升教學品質構面-核心議題二

「厚植學生基礎能力,鞏固面對精準健康促進時代的關鍵能力」

活動名稱

VR體育創課工作坊

活動日期

1091210(星期四)

活動時間

12:00-14:00

活動地點

濟世大樓9CS915會議室

活動參與對象

本校教師

活動參與人數

15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面對快速變化的時代,隨著科技日新月異,透過不同類型的學習資源,進行個人自身學習方式之調整,日顯重要。尤其應用XR等智慧科技之創新課程將成為未來趨勢,為了增進本校體育教師教學新技能,並藉由製作VR科技,幫助學習者克服現實環境侷限,置身於教學情境中,特邀請業界講師帶領VR研習課程,培養本校體育教師VR創課、授課之素養。期使學習者更容易地在多元環境中互動,並且適性發展而建構出自身的運動知能。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本次活動特別邀請阿特發互動科技有限公司營運經理李昂軒先生至本校講授VR基礎知識及分享相關教案範例。活動首先由體育教學中心莊主任開場致詞,莊主任提到配合108課綱正式實施,VR導覽科技融入教學,已成為趨勢,並鼓勵教師們都能夠培養VR創課與教學應用的軟實力,接著由李經理帶領大家進入主題內容。

VR基礎知識方面,李經理除了介紹ARVRMR的區別,也說明了為何VR會造成暈眩問題,以及VR教育的未來應用的可能性。之後則帶領大家共同操作VR眼鏡的安裝,以及手機軟體的使用,隨後讓教師們實際體驗VR課程。在課程的後半段,李經理則為教師們示範操作180度及360度的VR相片拍攝以及VR影片拍攝,並在最後開放教師們提問討論。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本次活動整體教師回饋良好,其中96.8%的老師對本此活動的內容及進行方式感到滿意;92.4%的老師認為活動對教學上有所助益。整體活動滿意度4.85分(滿分5分)。

四、 活動花絮:

 257061

257043 

講者介紹VR基礎知識

講者示範VR眼鏡之操作

 257037

S 23592977 

教師們體驗VR教案

教師們體驗VR影片拍攝

 S 23592978

 S 23592975

講師帶領參與者拍攝360VR照片

Q&A時間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