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0-10-23
活動日期結束: 2020-10-23

109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落實教學創新面向-核心議題二

「厚植學生基礎能力,鞏固面對精準健康促進時代的關鍵能力」

活動名稱

【靜態展覽-藝術家導覽&DIY體驗】彭瑄玉、葉書謹-自然科學生物繪圖聯展

活動日期

109.10.23()

活動時間

14:00-16:00(藝術體驗)

18:00-19:00(開幕導覽)

活動地點

勵學大樓二樓第一會議室(藝術體驗)

學生宿舍A館藝廊(開幕導覽)

活動參加對象

全校師生

活動參與人數

91

一、活動重點及目的

為陶冶學生的美感品味,培養學生人文藝術涵養,擴展其學習視野,進而形塑生活藝術化的校園氛圍,故舉辦藝文活動。藉由展覽分享獲得各領域不同菁英人才的領引,希望能提供且建立學生們的多項基本素養,落實推動符合通識基本核心能力的美感教育。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1091023日,本次展覽活動參與人數共91人,本次展覽邀請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科學繪圖師彭瑄玉、葉書謹聯展,於開幕導覽分享創作心得及現場示範繪圖,透過科學繪圖,融合藝術的生物手繪圖形式展覽,傳達溝通、喚起人們對生物的熱忱。本次藝術體驗DIY活動亦由彭老師帶領同學一同透過親手描繪動物,以更親近大自然的美,尊重不同的生命、關懷地球!

三、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活動整體滿意度為4.7分(五點量表)。本次講座參與者感受核心能力關聯性之平均值:能提升文學藝術涵養的核心能力為94%;能增進文藝鑑賞品味的核心能力為94%;能具有同理心與利他心的核心能力為86%;能從不同角度思考問題,並激發出創意的核心能力為90%;能運用多元學習方法的核心能力為92%;能了解多元文化及社會的核心能力為90%

活動照片

1091023 4

1091023 5

藝術家創作理念分享實況

藝術家創作理念分享實況

1091023 6

1091023 1

藝術家作品導覽實況

DIY藝術體驗-老師與同學示範教學實況

1091023 2

1091023 3

DIY藝術體驗-老師與同學示範教學實況

DIY藝術體驗-老師與同學示範教學實況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