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0-04-28
活動日期結束: 2020-05-12

109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落實教學創新及提升教學品質構面-核心議題二

「厚植學生基礎能力,鞏固面對精準健康促進時代的關鍵能力」

活動名稱

AI資訊學生社團】109.04.28() 如何成為更好的工具人—電腦組裝講座

活動日期

109428(星期二)10955(星期二)109512(星期二)

活動時間

17:55-20:15

活動地點

本校濟世大樓4CS401教室

活動參與對象

本校學生

活動參與人數

30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隨著資訊科技的進步與發展,人們接觸電腦的機率與時間日益增加,習得組裝電腦之技能可以提升人們使用電腦的便利性。為學習組裝電腦之技巧與技能,特邀請在組裝電腦方面多有研究的講師分享組裝電腦之訣竅與方法,利用實作性課程使學生可以在知識性學習後實際練習如何組裝電腦,達成學生可以自己完成組裝電腦之目的,進而提升學生使用電腦之便利性。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2020428日之講座由主持人開場開始,開場後講師先介紹電腦設備及主機零件,其後講師帶領同學實際動手拆解及組裝主機,最後由講師回覆同學問題結束講座。202055日之講座由講師更深入介紹電腦設備及主機零件開始,其後講師介紹主機零件異常時開機會產生的現象,之後講師帶領同學實際尋找主機錯誤並進行修復,最後由講師解答同學疑問結束講座。2020512日之講座由講師介紹作業系統及軟體檢測工具開始,其後講師介紹BIOS系統及製作開機隨身碟之方法,之後講師帶領同學實際安裝win10作業系統,最後由講師回答同學問題結束講座。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1. 對課程時間之滿意度為4.61

2. 對課程地點之滿意度為4.78

3. 對課程教材之滿意度為4.89

4. 對課程實用性之滿意度為4.83

5. 對整體活動之滿意度為4.83

四、 活動花絮:

1. 開場

 

2. 實作組裝電腦

 

開場

實作組裝電腦

3. 講師講解

 

4. 安裝作業系統

 

講師講解

安裝作業系統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