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0-09-01
活動日期結束: 2020-09-01

109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落實教學創新及提升教學品質-核心議題三

109學年「高醫書院相見歡暨迎新共膳」

活動名稱

高醫書院迎新系列活動

活動日期

1090901(星期二)

活動時間

15001900

活動地點

高雄醫學大學

活動參與對象

高醫書院導師及院生

活動參與人數

1054

一、 講座執行情形:

    本校「109學年高醫書院新生相見歡暨迎新共膳活動」於10991(星期二)舉行,活動內容包含書院相見歡、校園闖關活動暨頒獎典禮,最後用「給自己未來的一封信」給剛進入大學的自己,一個期許與勉勵,本次活動共有1,054位同學參加,滿意度4(80%)(5分量表)

    今年書院依據去年學生的意見反映,滾動式調整「新生認識校園闖關活動」,結合校內各單位新生須知的宣達事項設計為題庫,讓同學用主動闖關的方式進行了解校園各項資訊。在關卡方面,總共有12個單位參與本次活動,分為6個關卡,將新生在處室最常遇到的選課問題等問題都融入遊戲當中。活動前,透過主持人講解遊戲規則,書院導師在各小家擔任組長的任務,引導各小家院生如何透過團隊合作,達到最佳的闖關效益。活動過程中新生們使出渾身解數,發揮良好的團隊分工與合作。

    闖關遊戲結束後,來到大家最關注的頒獎典禮時間,五大書院聚集到綜合集會場,由書院副院長楊俊毓副校長進行開場歡迎,並向所有院生說明高醫書院旨在培養才德兼備、學識與人文素養並重的知識分子,除了專業課程之外,學校也相當重視各位同學軟實力的養成,以扎下良好品格的根基。高醫書院接著請同學寫下給四年後自己的一封信,將現在對自己將來的期許書寫下來,等到畢業那一年,學校才會再開啟這封信,讓即將畢業的同學回顧當初對於自己的期待,是否還滿意呢?

    最後,楊副校長、周學務長與書院執行秘書也分別頒發闖關活動中得獎的書院小家作為勉勵。在這系列活動中,多數同學皆表示相當喜歡學校安排闖關活動,除了可以讓新生們快速破冰,在開學第一天就認識導師及不同學系的朋友,加深彼此間的共同話題,更對於新生重要資訊與校園位置能有深刻印象,相當有幫助!

二、 同學意見回饋(囿於篇幅,僅擷取部分同學回饋)    

1、流程很順暢,闖關活動確實能使我更認識環境。

2、我能藉此更了解書院 也很喜歡高醫的書院制度。

3、第一次知道大學有如此溫馨且深具意義的團體-書院。而小家如其名,給我一種特別溫暖的歸屬感,像是一種愛,你知道它生生不息,一直都在。

4、雖然原本參加意願並不高,但能透過這樣的活動認識各方面的同學,還是挺好的

5、透過闖關遊戲,就能與原本生疏的小家同學變得熟識!

6、活動很有趣 可以增加團隊合作力和認識新同學,很棒很有創意!。

7、很棒,透過闖關認識校園,同時也能認識許多來自各個系的組員,是個很充實的活動

8、透過輕鬆的闖關讓我們更了解校園還蠻有趣的。

9、關卡位置能在該機關處室前會更佳,以便新鮮人知道處室位置。

10、一開始覺得沒有必要,但是後來覺得很合理,是新生適應學校的助力。

三、 活動花絮:

楊副校長與全體師長院生合影

相見歡前填寫書院軟實力問卷

楊副校長與全體師長、院生合影

相見歡前填寫書院軟實力問卷

photo 13 356

校園闖關活動學生到各關卡圖書館領取題目完成團體解答

同學入場前做防疫相關事宜及宣導

同學在圖書館領取闖關問題

photo 208 356

書院院生透過分工合作相互討論溝通共同完成關卡使命

產學處介紹創客地相關使用

校園闖關活動學生到各關卡領取題目完成團體解答

photo 327 356

小家導師帶領著書院院生進行寫給未來一封信反思活動

闖關活動頒獎典禮

活動最後「寫給未來一封信」反思活動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