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0-08-31
活動日期結束: 2020-08-31

109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落實教學創新及提升教學品質面向-核心議題三

「實證口腔醫學研究方法及統合分析初階培訓班」

活動名稱

實證口腔醫學研究方法及統合分析初階培訓班

活動日期

109831(星期一)

活動時間

08001700

活動地點

本校國研大樓IR335教室

活動參與對象

學生

活動參與人數

10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醫學應該是一門具有科學精神和態度的學門,實證口腔醫學(Evidence-Based Dental Medicine (EBDM))是以流行病學的研究設計為基礎並結合統合分析(Meta-analysis)的方法,進而從廣大的醫學研究資料庫中進行嚴格評讀、綜合分析來找出最值得信賴的部分,並將其所能獲得的最佳文獻證據,實證應用於臨床工作中,使病人獲得最佳的照顧。

現代口腔醫療相關人員不應只侷限於從教科書上獲取知識,更應具備實證醫學的技能與精神,養成獨立思考、終身學習的習慣,並應用實證醫學的方法,提供「以實證為基礎」的口腔醫療照護服務。本課程將介紹實證口腔醫學研究文獻評讀工具之實務應用,以培養學員能進行實證醫學之實務應用。期望學員能在參與此實證口腔醫學研究方法及統合分析培訓班後,能透過課程及實務演練,增進並深化其實證醫學實務研究與統合分析能力,以培育初階實證口腔醫學應用人才。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本課程將深入介紹實證醫學研究設計方法、相關統計分析技巧與文獻評讀工具之實務應用,以培養學員能進行實證醫學之實務應用。期望學員能在參與此口腔實證醫學研究方法研習營後,能透過課程及實務演練,增進並深化其實證醫學實務研究能力,以培育初階實證醫學應用人才。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1.    使學員能具有收集實證醫學文獻的能力。

2.    使學員能具有評讀實證醫學文獻的能力。

3.    深化學員未來能具備實證醫學資料收集,評讀及判斷的能力。

4.    對學員進行課程前測及課程後測試驗,以評估其學習成效,預期將增進學員收集及評

   讀實證醫學資料能力。

四、 活動花絮:

1

2

臨床試驗之倫理說明

臨床試驗之特點

3

4

學生發問

學生上機操作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