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2-12-02
活動日期結束: 2022-12-02

 

111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發展學校特色-核心議題三

TTA TALK創業講座」

活動名稱

產業大師與傑出校友經驗傳承系列講座-TTA TALK創業講座」

活動日期

1111202(星期五)

活動時間

13501700

活動地點

本校第一教學大樓演藝廳

活動參與對象

全校教職員師生

活動參與人數

180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本講座與Taiwan Tech Arena (TTA) 台灣科技新創基地共同舉辦,由國科會所推動成立的國際級創新創業基地,聯合北、中、南大專院校巡迴辦理,邀請創業家與新創校友分享從求學到就業的經歷,如何成為創業養分,以及談當初決定創業的契機,走入校園,傳遞社會影響力,產生地方創生共鳴與激發學生青年創業,打造校園創意實現交流平台。藉由講者經營理念與實戰經驗的分享,引導師生從不同的角度重新出發思考,以期加速推動本校研發醫療團隊技術商品化的進程,讓創業能成為學術最好的實踐。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1111202 TTA05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Taiwan Tech Arena(TTA)12/2於高雄醫學大學舉辦第五場TTA TALK講座,與高雄醫學大學產學營運處、高教深耕計畫發展學校特色等單位合作,以「What you think, you BECOME」為主題,邀請新創碩準生技及WeMo Scooter兩位青年創業家共同分享創新創業歷程。

其中,本次講者之一的碩準生技呂韻綺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同時也是高雄醫學大學的校友,作為科研創業的成功榜樣,她分享從實驗室走向創業,將前瞻技術推向商業化的契機,並表示創業中最大的成就感,就是讓世界看到臺灣,並為人類健康福祉貢獻心力;而創業經驗豐富,擅長進行跨域整合的WeMo Scooter執行長劉于遜則勉勵學子勇於嘗試;他提及自己在2011年憑著滿腔熱血走向創業之路,但也了解創業過程中一定會有高低起伏;失敗並不可怕,而是取決於怎麼看待它並堅持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三、 活動花絮

1111202 TTA01

1111202 TTA02 

活動開始

長官蒞臨

1111202 TTA03

1111202 TTA04

全體大合照

長官與講者合照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