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2-11-15
活動日期結束: 2022-11-15

111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強化各學院教研特色整合機制-核心議題一

「護理實證資料於臨床或教學實務應用研習」

活動名稱

護理實證資料於臨床或教學實務應用研習

活動日期

1111115(星期二)

活動時間

09001300

活動地點

N427

活動參與對象

護理學院師生

活動參與人數

70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為增加護理學院師生使用資料庫取得實證證據之能力,特邀澳洲護理專業實證護理師Dr. Monica DingEBSCO公司的朱凱纓講師進行臨床與教學上實證護理應用之經驗。提供師生蒐集文獻與臨床護理新知之的管道,藉由澳洲地方政府的實證推廣經驗,擴展護理實證應用的視野。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活動中講師介紹EBSCO公司的護理文獻及醫護資料庫,其中除了透過關鍵字查找最新文獻之外,亦能夠於平台上進行症狀搜尋、藥物相互作用,以及臨床最新指引。護理學院老師除了認識新的資料庫,也能嘗試使用新的方法取得實證證據,並應用於研究或教學實務上。藉由講者分享澳洲的臨床實證與教學經驗,與會師生亦提出想法回饋交流,並討論如何使用此平台提升護理實證應用之能力。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1. 此活動能強化我的專業知識價值非常滿意度86.6%(26) 、滿意13.3%(4)

  2. 本次活動內容符合我的預期非常滿意度66.6%(20) 、滿意26.6%(8)

3. 我對於本次活動講師的表達能力感到滿意非常滿意度83.3%(25) 、滿意16.6%(5)

  4. 我對於本次活動的舉辦方式感到滿意非常滿意度86.6%(26) 、滿意10%(3)

5. 我對於本次活動的流程感到滿意非常滿意度83.3%(25) 、滿意16.6%(5)

6. 我對於本次活動工作人員的服務態度滿意非常滿意度93.3%(28) 、滿意6.6%(2)

      7. 我對於本次活動的時間安排感到滿意非常滿意度83.3%(25) 、滿意13.3%(4)

      8. 我對於本次活動的場地安排感到滿意非常滿意度93.3% (28)、滿意6.6%(2)

     9. 整體上來說我滿意本次活動非常滿意度86.6% (26)、滿意13.3% (4)  

    10. 本次活動讓您在下列何種核心能力上有所成長:(可複選)

   5(15選項)為:研究能力、專業知能、照護技能、終身學習、國際觀。              

   11. 本次活動讓您在下列何種長照精準照護知能上有所成長:(可複選)

   3(9選項)為:資通訊科技能力、基礎研究能力、自主學習能力

12.請您簡述今天最有印象的內容:

Monica老師在分享DynaMed的使用部分」

Australia health problem and clinical evidence’s results application.

「學會資料庫使用方式,自行檢索發現治療思覺失調症幻聽之阿凡達療法」

「護理實證資料庫具備充分教學資源與臨床實用性」

DynaMed is innovation and help nursing knowledge.

Obtain a new database for searching. It looks interesting and easy to access.

    13.如何得知本活動訊息:學校網站(5)、系所、老師或同學告知(18)、信件(16)

14-1. 未來舉辦本系列活動,您是否會推薦其他人參與? 是:96.6%(29)

14-2. 呈上題,請問原因是?

     「能多了解創新的資料搜尋方式及國際趨勢」

      「能學到新知與複習舊有的知識幫助學習」

      「擴展視野,增加對教學資源的理解」

      It is valuable to update knowledge.

 

四、 活動花絮:

 1

 2

Dr. Monica Ding分享臨床實證經驗

資料庫功能介紹

 3

 4

與會學生與講師討論如何應用資料庫於研究

與會師生合照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