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2-11-07
活動日期結束: 2022-11-11

111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構面二發展學校特色-核心議題四

「文化光譜系列活動」

活動名稱

國際處111年文化光譜系列活動

活動日期

111年11月07日(星期一)-111年11月11日(星期五)

活動時間

依各項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本校勵學大樓第四會議室/CS302教室/品德走廊

活動參與對象

全校師生

活動參與人數

200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藉由文化光譜系列活動辦理,邀請校內師生進行為期一周之文化體驗活動,藉由異國及本國原住民文化課程,提升校內文化交流。以KMU WEEKLY小學堂競賽活動作結尾,以期培養具國際觀及多元文化思維之高醫人才。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本次活動以印度排燈節文化及傳統Henna手繪體驗揭開序幕,由校內印度籍博士生親手繪製傳統圖樣並傳達排燈節文化意義。緊接著以泰國傳統舞蹈及語言學習進行文化體驗,由本校泰國籍研究生帶領與會同學進行泰國傳統歌舞並從中了解其由來及意義。回到在地國際化,由本校卑南族研究生帶領大家製作傳統花環,藉由手做,帶領大家走進卑南族的歷史及神話傳說。最後以KMU WEEKLY機智問答回顧一年來國外發生的大小事。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本系列活動共計226位校內師生參與,問卷回饋對於異國文化了解程度為89%、再次體驗/參與異國文化意願為90%。與會師生亦建議可多辦理類似活動,以建立校內境外生及本地生之間的連結。

四、 活動花絮:

 S 142745652

 LINE ALBUM 20221107泰國分享會 221110 5

圖說一、印度傳統HENNA手繪

圖說二、泰國傳統文化及語言分享

 S 142712966

 S__56246285.jpg

圖說三、卑南族傳統花環製作

圖說四、KMU WEEKLY機智問答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