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2-11-12
活動日期結束: 2022-11-12

111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構面二發展學校特色-核心議題一

「內外跨域整合,轉譯優勢特色」

活動名稱

高雄醫學大學生命科學院研究整合會議

活動日期

1111112(星期六)

活動時間

10001800

活動地點

本校第一教學大樓演藝廳

活動參與對象

生命科學院師生

活動參與人數

87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高雄醫學大學生命科學院研究整合會議主要聚焦於如何整合生命科學院內的醫化系與生物及生計兩系的研究。藉由此次整合會議可以讓學院三系教師與學生了解各自研究特色,並藉由外部學者的成功經驗吸取能量及導引方向,達成學院內外跨域整合方向及創造研究特色。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邀請中研院陳長謙院士為高雄醫學大學生命科學院跨域整合提出建言及方向。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吳淑褓主任及中央研究院俞聖法研究員等人也出席分享他們在跨域整合上的想法及研究成果。不僅如此,在此整合會議上,還設有Student presentation section 訓練學生在眾多project investigators 能闡述自己的研究想法及需要與其他領域合作的項目。本次活動討論熱烈,學院老師及學生都經由活動了解未來研究可以整合的方向及需求。活動討論熱烈,陳長謙院士對於高醫生科院的研究表現十分讚許,更是肯定Student presentation section 學生的表現。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本次活動總計有28位教師59位學生參與。上台報告的學生有10位。參與會議中研院陳長謙院士及俞聖法正研究員除分享他們的研究外,也對於高雄醫學大學生命科學院未來發展方向提出建言。陳長謙院士及俞俞聖法研究員一致認為結合醫院優勢加速目前高醫生科院的價創發展及跨域整合是可以努力的方向。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吳淑褓主任則以交通大學與陽明大學合併後的整合研究方想提供給高醫生科院思考資通訊或生生物微機電的跨域研究方向。

四、 活動花絮:

圖說一陳長謙院士開幕致詞

圖說二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吳淑褓主任分享V

圖說一、陳長謙院士開幕致詞

圖說二、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吳淑褓主任分享

圖說三中央研究院俞聖法正研究員分享V

圖說四學生報告及頒獎

圖說三、中央研究院俞聖法正研究員分享

圖說四、學生報告及頒獎

圖說五長榮大學簡啟民教授分享

圖說六東吳大學江建緯教授分享V

圖說五、長榮大學簡啟民教授分享

圖說六、東吳大學江建緯教授分享

圖說七研究整合會議大合照

圖說八陳長謙院士閉幕致詞V

圖說七、研究整合會議大合照

圖說八、陳長謙院士閉幕致詞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