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2-10-25
活動日期結束: 2022-10-25

111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強化各學院教研特色整合機制-核心議題一

跨領域教學研究實踐工作坊

活動名稱

跨領域教學研究實踐工作坊

活動日期

1111025(星期二)

活動時間

11001400

活動地點

線上演講

活動參與對象

護理學院教師

活動參與人數

35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為厚植教師在教學實踐研究之能力,特邀請有興趣撰寫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的教師參與研討會。目的是提供教師教學實踐研究經驗交流,讓教師聚集討論學術研究相關議題,發展夥伴關係,並提升教學實踐研究計畫通過件數。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邀請中山醫學大學護理學系白香菊教授,分享教學型研究類之系列計畫的經驗分享,分享報告內容包含教學實踐研究計畫成果交流,報告所涵蓋內容充實,並分享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緣起與系教學核心的連結、教學策略的發想結合理論的應用、執行與成效,研究架構、研究問題、研究設計/方法、教學暨研究成果,課程中並與與會教師透過彼此提問與回饋交流,並協助針對申請教學研究實踐

計畫之相關疑惑解析。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1. 此活動能強化我的專業知識價值非常滿意度88.9%(24) 、滿意11.1%(3)

  2. 本次活動內容符合我的預期非常滿意度88.9%(24) 、滿意11.1%(3)

3. 我對於本次活動講師的表達能力感到滿意非常滿意度92.6%(25) 、滿意7.4%(2)

  4. 我對於本次活動的舉辦方式感到滿意非常滿意度92.6%(25) 、滿意7.4%(2)

5. 我對於本次活動的流程感到滿意非常滿意度92.6%(25) 、滿意7.4%(2)

6. 我對於本次活動工作人員的服務態度滿意非常滿意度92.6%(25) 、滿意7.4%(2)

      7. 我對於本次活動的時間安排感到滿意非常滿意度92.6%(25) 、滿意7.4%(2)

      8. 我對於本次活動的場地安排感到滿意非常滿意度96.3% (26)、滿意3.7%(1)

     9. 整體上來說我滿意本次活動非常滿意度92.6% (25)、滿意7.4% (2)  

    10. 本次活動讓您在下列何種核心能力上有所成長:(可複選)

   5(15選項)為:教學與諮詢能力、研究能力、終身學習、專業知能、邏輯思辨。              

   11. 本次活動讓您在下列何種長照精準照護知能上有所成長:(可複選)

   3(9選項)為:教學創新能力、自主學習能力、基礎研究能力

12.請您簡述今天最有印象的內容:

   研究方法、將核心能力融入研究設計中、白老師用心教學外,還能完成學術寫作,刊登文章、很棒的研究設計、教學設計、講者的個人經驗分享、如何從教學致研究發表、教學實踐計畫融入各種理論及研究法、學生海報設計、將學系指標融入研究中、詳細研究流程及架構,以及臨床模擬照顧任務圖、計畫撰寫與設計過程、藉由臨床情境的角色扮演與影片賞析,可以幫助學生在安全的環境下演練與推理照顧方式、教學實踐計畫分為實驗組與對照組的可行性。

    13.如何得知本活動訊息:學校網站7.7 %(2)、系所、老師或同學告知53 .8%(14)

       信件57.5%(15)

14-1. 未來舉辦本系列活動,您是否會推薦其他人參與? 是:100%(2)

14-2. 呈上題,請問原因是?
實用、吸收新知、有幫助助益、經驗學習、跨域學習、有收穫、非常豐
富的內容,具有啟發性、激發思考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的主題、有利腦力激盪和計畫申請、增進研究知能。

  15. 其他意見與建議? 無、謝謝老師用心的演講內容、白老師演講精彩、請多邀請回校演講

四、 活動花絮:

 1

 2

白香菊教授講授課程

課程分享簡報

 3

 4

分享教育部實踐計畫之成果報告

與會教師合照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