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1-09-11
活動日期結束: 2021-09-24

110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構面二發展學校特色-核心議題一

「教學研究研討會」

活動名稱

第十一屆臨床醫學研究所聯合教學研究研討會:細胞治療

活動日期

110911(星期六)- 110924(星期五)

活動時間

9001700

活動地點

線上研討會

活動參與對象

對聯合教學研究研討會有興趣的系所師生

活動參與人數

171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本次研討會「第十一屆臨床醫學研究所聯合教學研究研討會:細胞治療」因疫情因素,歷經兩年終於順利在高雄醫學大學以非同步線上研討會方式舉行。本次研討會主題為細胞治療,希望透過研討會的互動交流,凝聚老師和學生的研究能量,促進全國臨床醫學研究所及轉譯研究應用的發展。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本次研討會內容豐富且涵蓋各個臨床科別,有生醫基礎研究、人工智慧應用與轉譯醫學應用等領域,研究成果斐然。我們也邀請 9 家廠商贊助共襄盛舉。在籌備期間也召開兩次線上 googlemeet 10 校所長討論和溝通,並已決定下一屆由國立成功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主辦。第十一屆主辦單位高雄醫學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也樂意將經驗分享。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本次會議邀請國立成功大學劉嚴文教授以” The promise and the obstacles of human stem cell therapyin regenerative medicine: In the case of 

      cardiac regeneration”為主題作特別演講。另外也有 10 位各校學生代表(詳如議程)口頭報告分享研究成果,20位參加壁報發表,其中有 11 位以錄

      影 3 分鐘報告方式參加壁報競賽,並由10校所代表評分,也已順利產出前 3 名優勝者公告於本校臨醫所網頁(https://reurl.cc/V5R3EY)並頒發予獎金

      與獎狀。   

四、 活動花絮:

細1

細2

10所校所長聯合會議

壁報競賽同學精彩報告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