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1-04-20
活動日期結束: 2021-04-20

110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構面二發展學校特色-核心議題一

「研討會」

活動名稱

2021醫學院研討會「組織工程及再生醫療製劑之研發」

活動日期

110420(星期二)

活動時間

10001710

活動地點

高雄醫學大學第一教學大樓B1演藝廳

活動參與對象

全校師生

活動參與人數

217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本此次研討會講者包含衛福部石崇良次長、再生醫學張至宏教授、中研院沈家寧副研究員、中興大學王國禎特聘教授、台北醫學大學黄彦華特聘教授及高雄醫學大學何美冷特聘教授,內容包含國內再生醫療之政策方向、骨組織衍生的幹細胞應用於膝蓋骨關節炎的首次臨床試

驗的經驗與結果、多潛能干細胞應用於治療糖尿病的效果與機制、微奈米組織工程技術在組織工程與再生醫學的應用、間質幹細胞臨床細胞製劑的發展與疾病治療、脂肪間質幹細胞衍生的細胞外囊泡應用於關節軟骨细胞的再生醫療研究。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藉由演講者之經驗與實例分享,讓與會者了解國內目前對於該领域的研發進展,除了演講來賓介紹其領域之組織工程及再生醫療製劑之研究近況外,石崇良次長也將針對再生醫療之挑戰與前瞻進行專題演講,對於本校及國內推展再生醫療具有相當的助益。為了鼓勵學生參與,當天也將舉行壁報論文競賽,學生可藉由海報呈現、口頭討論、與評審委员之互動,及其他與會的同儕進行經验分享與交流,進而加深學生對主題的與趣與了解。此外,研討會結束時將進行壁報論文競賽颁獎,獲獎同學需進行5分鐘的口頭報告,預期可增加學生對於研討會之參與意願與熱忱,同時肯定同學對於研究之付出。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當天參與活動人數約217人,亦同時舉辦研究生/大學生之海报競賽,共有7名學生獲

     獎,前三名並獲口頭報告機會。現場討論熱烈,參與者收穫良多。

四、 活動花絮:

研1

研2

再生醫學張至宏教授

何美冷特聘教授演講

研3

研4

師長聆聽中

師長全體合照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