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1-12-06
活動日期結束: 2021-12-06

110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發展學校特色面向-核心議題一

「整合型研究團隊討論會」

活動名稱

整合型研究團隊討論會

活動日期

110126(星期一)

活動時間

11001400

活動地點

本校第一教學大樓N442教室

活動參與對象

整合型研究團隊教師

活動參與人數

6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護理學院為推展學院整合型計畫與跨領域計畫申請,邀請校外跨領域專家組成整合型研究團隊,定期開會分享不同領域之專業知識及研究,並討論申請國內跨領域研究計畫之可能性。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本次邀請校外跨領域專家討論VRAR於長期照護應用之相關研究設計,由中臺科技大學老人照顧系 黃建華 助理教授介紹其應用AR技術於長期照護之研究,並展示其設計的手機AR健康訓練App,並規畫結合進中臺科大的謙和賀日照中心實地測試。

另也邀請長期與護理學院合作的元智大學 孫天龍 教授分享人工智慧結合VRAR之技術,如何使用在健康照護的平衡穩定度監測上。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本次討論串連高醫大、元智大與中臺科大,討論VRAR技術如何應用在長期照護之場域,並藉由遠距運算技術,實現超越時間、空間的健康照護模式。並預計申請111年整合型研究計畫。

四、 活動花絮:

 1 2

 2 2

AR健康訓練App

共同討論AI分析結果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