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1-05-12
活動日期結束: 2021-05-12

110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發展學校特色-核心議題四

 

活動名稱

學生大使系列課程-跨文化溝通

活動日期

110512(星期三)

活動時間

18002000

活動地點

本校勵學大樓第四會議室

活動參與對象

學生大使

活動參與人數

15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邀請新漾基金會 CEO 蒞校分享接觸不同文化所需具備的心境及溝通時的技巧,使團員們接待外籍人士時,可以接納不同的文化背景。同時邀請曾經參與非洲志工服務的志工分享服務經驗。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邀請新漾基金會鄭予彤執行長及曾赴烏干達服務的林沂臻志工蒞校分享跨文化溝通技巧與非洲服務的經驗。鄭執行長表示學生大使如同跨文化間的搭橋者,透過尊重與同理心的態度去接觸不同文化。面對不同文化,四個技巧能協助同學們解決危機:察覺、換位、對話、求助。藉由這堂課幫助學生大使在與外籍人士接觸時,能因培訓所學而減少文化衝突。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量化指標:

1.      課程內容安排符合我原先期待及需求,滿意程度為? 4.8/5

2.      課程訓練內容實用性,滿意程度為? 4.9/5

3.      課程內容豐富且有多樣性,滿意程度為? 4.8/5

4.      講師的專業能力,滿意程度為? 5/5

5.      講師的教學態度,滿意程度為? 4.9/5

6.      講師授課技巧與表達能力,滿意程度為? 4.9/5

7.      以後與外國人士交流時遇到文化差異,我更能知道如何應對,滿意程度為?4.6/5

8.      經過這堂課後,我願意多關注/參與國際間的交流,意願程度為?4.9/5

9.      是否會推薦講師再次蒞校授課?

質化指標:

       1. 覺得講師除了帶給我們專業知識,更多的是她的生活態度,讓我們有更開闊的視野並看到無限的可能非常清楚實用,也發現了很多不曾注意的接待細節。

       2. 我還蠻喜歡她們的,分享在肯亞當志工的經驗令人嚮往。希望聽完她們的演講後,我對跨文化能夠更了解。

       3. 在演講內容中 我了解到了許多未知的外國文化 並了解許多在面對這些異文化時的心理壓力 讓我對事件會有不同的看法。

七、 活動花絮:

 110.05.12 跨文化溝通 210513 48

 110.05.12 跨文化溝通 210513 85

講師授課

鄭執行長分享

 110.05.12 跨文化溝通 210513 63

110.05.12 跨文化溝通 210513 5

烏干達經驗分享

合照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