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0-12-04
活動日期結束: 2020-12-05

 

109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發展學校特色 

活動名稱

創意雷射雕刻工作坊(第二梯次)

活動日期

109124日、125

活動時間

17:00-21:0009:00-18:00

活動地點

本校國研大樓3樓創客基地、生技教育館

活動參與對象

全校教職員生

活動參與人數

共計15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透過此雷射雕刻機工作坊,增進本校師生對雷射雕刻機的認識,亦融合illustrator平面設計軟體,綜合提升創意思考、平面設計及實作應用能力。利用跨領域結合認識雷射雕刻機的多種應用,達成商品化雛型品之產生,進而激發創意發想並實際應用,培養跨領域思考及創新創業能力。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日期

時間

主題

主講人

12/4()

17:00-21:00

Illustrator向量軟體設計教學及創作

哇達自造有限公司

黃郁絜

12/5()

9:00-18:00

雷射雕刻機作品實務教學:小夜燈

加工軟體教學、雕刻與切割基礎教學、學員作品雷雕

  講師由解說雷射雕刻機的應用及軟體的限制開始,讓學員對機器原理能有初步的了解,並以illustrator平面設計軟體繪製設計圖,除了機器教學更能學習到軟體應用,在現場除了說明每個操作步驟外更加強安全注意事項的說明,再讓每個學員實際上機體驗作品的製作過程,藉由實際操作機器並完成自己的作品,除了提升成就感外,更能加深機器操作步驟之記憶與體驗,加強創新創意能力之培養。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教師/學生整體滿意度】:4.89/5

【能力成長部分】:

能夠主動參與各類活動及追求新知 88.89%

能將不同領域的知識相互應用 100.00%

能夠增加跨領域之實作經驗100.00%

能夠了解創意、創新、創業之三創教育概念 44.44%

【重要問題部分】:

1.   本活動授課內容及進行方式?

非常滿意77.78%;滿意22.22%;尚可0.00%;不滿意0.00%;非常不滿意0.00%

2. 本活動講師專業知識與表達能力?

非常滿意77.78%;滿意11.11%;尚可11.11%;不滿意0.00%;非常不滿意0.00%

3. 您對本活動講師授課滿意度為何?

非常滿意77.78%;滿意22.22%;尚可0.00%;不滿意0.00%;非常不滿意0.00%

4. 本活動使您對雷射雕刻機有所了解?

非常滿意77.78%;滿意22.22%;尚可0.00%;不滿意0.00%;非常不滿意0.00%

5. 本活動引起您對未來三創相關課程的興趣?

非常滿意77.78%;滿意22.22%;尚可0.00%;不滿意0.00%;非常不滿意0.00%

6. 整體而言,您對本活動的滿意度為何?

非常滿意88.89%;滿意11.11%;尚可0.00%;不滿意0.00%;非常不滿意0.00%

7. 未來舉辦本系列活動,您是否會推薦或邀請其他人一起參與?

100.00%;否0.00%;無勾選0.00%

【開放性意見部分】:

l   非常符合創新的理念,能接觸到不同領域的課程非常新穎!承辦單位搭配的素材、物件、流程都非常用細心,很高興有機會能夠參與到,下次再有類似的課程會很期待!

l   老師非常專業也很有內心的指導參加者,細心親切照顧到每個人的需求,產學處承辦人親切熱心提供服務,犧牲個人下班後時間為人服務,讚!

l   雖然本次工作坊是較短期的活動,但可以帶回成品相當有成就感!老師教學很仔細有耐心!

l   有趣!非常值得!感謝產學舉辦如此豐富有趣的工作坊,難忘且珍貴!講師超強,有耐心!100分!

l   老師講解得非常詳細,受益良多,謝謝!

l   很有趣,很棒!第一次參加,覺得能實作,自己設計,作品十分有意義。謝謝老師和工作人員!

l   講師及工作人員都非常親切及專業,希望能多多舉辦相關活動,實在很難搶到名額!

  四、 活動花絮:

1091204 01

1091204 02

雷雕機原理講解

指導學員操作繪圖軟體

1091204 03

1091204 04

雷雕機操作方式示範

雷雕機操作方式示範

1091204 05

1091204 06

學員實際上機操作

學員成品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