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0-06-19
活動日期結束: 2020-06-19

109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發展學校特色-核心議題二

活動名稱

產學研攜手-與國衛院行動基因公司合作啟動儀式

活動日期

109619(星期五)

活動時間

10301300

活動地點

本校國研大樓9樓會議室

活動參與對象

本校師生、國衛院、行動基因公司

活動參與人數

25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本校與財團法人國家衛生研究院及行動基因生技()公司共同針對『肢端黑色素瘤生物標記』之相關議題進行合作開發,期能藉由產學研三方跨領域的攜手合作,提升醫療診斷的品質與效率、降低成本、滿足臨床需求、造福病友、並為臺灣生技醫療產業注入新活力,共同推動市場導向之產學研發合作。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時 間

活動內容

10:00-10:20

與會者報到

10:20-10:35

貴賓介紹

10:35-10:45

長官致詞

10:45-10:50

合作啟動儀式

10:50-11:00

大合照

11:00-11:40

三方技術發表

11:40-12:00

Q&A

12:00~13:00

午餐交流

           高雄醫學大學與國家衛生研究院自2019年開始進行特色領域合作研究,初期以1.癌症免疫療法與精準          醫療2.微菌叢與疾病防治3.醫工奈米科技之臨床應用為三大重點,同時國衛院肩負執行衛福部台灣精準醫       療計畫的任務,雙方皆為全力維護國人的健康而努力。

    此合作啟動儀式由高醫大、國衛院以及行動基因生技公司三方聯手,拆解「基因密碼」精準抗癌,共同針對『肢端黑色素瘤生物標記』之相關議題進行合作開發,期許為產業界、學研界建立多方交流與合作的管道,盼能透過緊密的鏈結,開創未來生醫產業新格局,加速臺灣生技醫療產業的發展。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高醫大和國衛院進一步攜手與國內長期耕耘於癌症臨床基因檢測之行動基因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結合三方在臨床及基礎研究的量能,進行黑色素癌的基因體分析,以期發現與化學或免疫治療反應性及癌症轉移的重要決定基因,同時開發新的治療策略,提高病人治癒率與減少治療時的副作用,共同為台灣的精準醫療貢獻更多心力。

四、 活動花絮:

高醫大國衛院行動基因三方合作啟動儀式左起國衛院院長梁賡義高雄醫學大學校

1090619 2

合作啟動儀式開始

洪副校長進行技術發表

1090619 3

1090619 4

全體大合照

來賓大合照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