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2-11-26
活動日期結束: 2022-11-27

111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提升高教公共性-核心議題三

「數位行銷實戰技能-Google Ads搜尋廣告認證」

活動名稱

「數位行銷實戰技能-Google Ads搜尋廣告認證」

活動日期

1111126(星期六)~ 1111127(星期日)

活動時間

1000~1700

活動地點

本校濟世大樓CS201教室、國研大樓IR503電腦教室

活動參與對象

本校學生

活動參與人數

15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因防疫而實體疏遠,諸多產業選擇多方發展外,也嘗試藉著數位的方式搜尋廣大的客戶與行銷。Google是目前最大、影響最廣泛的數位廣告平台,為協助本校學生提升運用Google平台數位行銷的能力,並發揮高教深耕計畫提升高教公共性構面「打造開放式大學環境,落實終身教育」之精神,鼓勵經濟或文化不利學生增進自我專業的軟實力與未來就業力,故規劃本課程以實務案例協助學生掌握Google所帶來的網路通路生態,並進而考取 Google Ads 認證,為未來就業加分。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因本次參與課程的學生,大多沒有行銷的相關背景知識,首日上午李銘尉老師著重於說明網路行銷的基本概念,並輔以常見的數位廣告模式,讓同學能快速理解網路行銷相關的名詞意義。下午課程說明廣告文案關鍵字的設定技巧,因文案的設定將影響廣告出現的頻率以及消費者的點擊意願,故講師不僅提供實用的關鍵字規劃工具外,也分享實務經驗讓學生理解關鍵字文案撰寫的訣竅。

第二天課程講師除了檢視前一日學員們撰寫的文案內容並給予改善的建議外,實際讓同學練習建立個人的廣告帳戶,並在模擬投放廣告過程裡,藉由解讀後台的報表資訊,持續優化廣告的相關設定,讓廣告的成效再更佳化。課程最後安排學生參與Google Ads認證測驗,藉此檢視對Google Ads搜尋廣告認識的程度。

兩日的課餘時間,不少學生請教講師數位行銷的業界經驗,李老師除了大方分享外,也鼓勵學生可依個人的學科專業連結使用此工具,並於課程結束後持續自主深入學習與運用。

三、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整體滿意度:4.76(95%)

孫同學課程心得:透過李銘尉老師的講解,我能夠以有系統的方式,從基礎指標到盡皆歸因模型,我收穫了許多在自學Google Ads時不會注意或不好理解的東西。

黃同學課程心得:現場能實際上機演練,遇到問題也能馬上提問並得到答案,最後也順利取得Google認證,真是太讚了!

四、 活動花絮:

 111 1126 1 數位行銷基本概念解說

 111 1126 2 廣告文案撰寫練習

數位行銷基本概念解說

廣告文案撰寫練習

 111 1126 3 文案修改建議

 111 1127 4 廣告設定優化建議

文案修改建議

廣告設定優化建議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