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2-10-19
活動日期結束: 2022-10-26

 

111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POWER BI 教育訓練課程成果分享」

 

活動名稱

POWER BI 教育訓練課程成果分享

活動日期

1111019日、1026

活動時間

09001700

活動地點

線上課程

活動參與對象

本校師生與校務研究辦公室同仁

活動人數

共約40

一、活動重點及目的:

資料分析有助於分析人員、研究人員與各級主管對統計資訊的解讀,且POWER BI為免費的資料視覺化軟體,期能使校內各行政或研究人員更加了解此軟體的使用,進而提升同仁們之視覺化軟體職能。

二、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為期望透過POWER BI教育訓練課程提升修習人員的資料視覺化能力,本次安排兩場涵蓋初級與進階兩堂課程,包含講師授課與實務操作,藉由不同圖表模式,讓資料整理者更加瞭解自身對於資料呈現的需求,並透過此次分享活動奠定對於資料前處理及視覺的話基本概念,未來期望能有更多精進此職能的機會。

三、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藉由規劃POWER BI教育訓練課,了解現有業務是否可以透過資料視覺化軟體達到更有效率及美觀的呈現,期望未來能將此次課程內容實際運用於工作經驗中,提升圖表的敘事能力,讓更多人能一目了然的了解資料背後所傳達的訊息。

四、活動花絮:

擷取7 

1 初階課程 介紹資料欄位的意義與資料整理

擷取145

2 進階課程 介紹桑基圖的製作與欄位篩選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