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2-10-01
活動日期結束: 2022-10-02

111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提升高教公共性-核心議題三

「微軟AI-900培訓考證班」

活動名稱

「微軟AI-900培訓考證班」

活動日期

1111001(星期六)~ 1111002(星期日)

活動時間

0930~1730

活動地點

濟世大樓2CS201教室

活動參與對象

本校學生

活動參與人數

20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AI人工智慧的運用已成為重要趨勢,在醫療保健產業中也逐漸發揮不容小覷的影響力,為培養本校學生對常見AI工作負載能力的認識,並發揮高教深耕計畫提升高教公共性構面「打造開放式大學環境,落實終身教育」之精神,鼓勵經濟或文化不利學生增進自我專業的軟實力與未來就業力,故規劃本課程帶領學生開啟對於AI的認識,並以實作了解AI的應用,進而取得AI-900 Microsoft Azure人工智慧基礎證照為未來就業加分。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課程第一天,林建宏老師以介紹熱門議題「元宇宙」作為認識AI的開端,並以影片範例讓同學了解元宇宙的概念以及AI可應用的領域。接著介紹微軟Azure AI的基本概念,常運用的工作範圍與使用AI時需考慮的準則。下午課程則深入介紹「機器學習」與「電腦視覺」,並提供實際演練的素材,引導同學實際於Azure上操作「機器學習」以及於Power Automate上運用「電腦視覺」截取並彙整資訊的功能。

第二天課程介紹「自然語言處理」以及「對話式AI」,老師同樣以影片介紹與實際案例操作,讓同學們發現其實AI已經廣泛的運用在我們的生活中,並且若了解微軟各平台的操作邏輯,即使不具備理工或資訊背景的人,也可建構符合個人需求使用的AI平台。

課程最後安排所有同學參與微軟AI-900的正式測驗,講師於最後勉勵大家,希望這兩天對AI探索的內容,能激發同學們的創意,發想出更多善用科技力量解決問題的方法。

三、 活動量化指標:

整體滿意度:4.57(91.38%)

取得微軟AI-900認證:19(95%)

朱同學課程心得:這兩天讓我得知人工智慧非資工領域人才的專業,在醫學領域中也可以大規模使用,算是得到了一新的嘗試。我想往上讀研究所可以試著往醫學人工智慧的結合

林同學課程心得: 其中交談式AI令我最印象深刻,他可以幫忙安排行程,也可以用在醫療方面,如果民眾有什麼問題可透過機器人回答問題,上完課後覺得對於自己未涉略過領域有更多的了解,是一次很棒的經驗。

四、 活動花絮:

 1111001 1

 1111001 2

機器學習-影像分類說明

案例練習

 1111002 1

 1111002 2

案例練習

Ai-900測驗介紹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