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0-10-17
活動日期結束: 2020-10-31

109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提升高教公共性-核心議題三

 「初級救護技術員EMT-1

 

活動名稱

「初級救護技術員EMT-1」訓練課程

活動日期

1091017(星期六)~ 1091031(星期日)

活動時間

10/1710/1810/2410/2510/31(9:00~18:00)

活動地點

本校國際學術研究大樓IR730教室

活動參與對象

本校學生

活動參與人數

30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為培育法定緊急醫療救護技術人才,以及發揮高教深耕計畫提升高教公共性構面之精神,使經濟或文化不利學生及早與職場接軌,深化專業實力發展第二專長。本校教務處推廣教育中心與運動醫學系合作辦理「初級救護技術員EMT-1」訓練課程,邀請具有緊急醫療實務經驗之優良師資授課,讓學生掌握緊急醫療救護的方法與應用,促進就業後經濟翻轉之機會。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初級救護技術員EMT-1」訓練課程為依據行政院衛生署(現改制為衛生福利部)於97729日發布的「救護技術員管理辦法」所辦理,為期共五天。

課程內容包含緊急救護的基礎精神、學理概念的建立,以及救護技巧的實際操作演練,如生命徵象評估、基本生命急救術、患部固定包紮、傷患搬運操作等等。上課方式以簡報教學與學生兩人一組實際演練。練習時教官與助教於一旁指導並額外分享個人的臨床經驗,除可加深學習效益,同時也訓練學生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本次課程學生需全程參與40小時課程並繳交心得報告,以及筆試達75分、技術考達80分,始能取得「初級救護技術員EMT-1」證照。參與的學生中共有25(5位經濟或文化不利學生) 通過考試取得證照。

三、 活動量化指標:

整體滿意度4.83(96.67%)

考照通過率25(83.3%)

四、 活動花絮:

 胸部壓擠法示範

 口咽呼吸道放置練習

胸部壓擠法示範

口咽呼吸道放置練習

 長背板操作練習

 擔架搬運練習

長背板操作練習

擔架搬運練習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