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2-11-08
活動日期結束: 2022-11-08

 

111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善盡社會責任構面-核心議題四

「旗津安泰社區護老培力子計畫」

活動名稱

血糖測試及健康管理諮詢

活動日期

1111108(星期二)

活動時間

09301130

活動地點

旗津中洲安順巷弄站

活動參與對象

陳麗系外聘專家、高醫大師生4名、旗津區社區服務據點工作人員(含志工)、旗津區社區服務據點長輩20

活動參與人數

24

一、 活動重點及目的:

透過血糖測試及提供健康管理諮詢的方式,讓長者更了解自身的健康狀況,也能及時發現社區長者潛在的血糖控制問題,盡早接受治療與轉介,達到健康老化的目的。

二、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1.     高醫大老師和學生於11/08至旗津中洲安順巷弄站,針對據點服務對象及社區居民進行血糖測量,且將測出血糖數值紀錄於血糖紀錄表給長輩,其上有註明血糖指數正常及異常之範圍,以利長輩自行追蹤及記錄其血糖值是否正常。針對血糖高的長輩,了解其當日飲食狀況,是否有糖尿病史,並幫個人做血糖控制的衛教。

2.     完成血糖測試後,由師生帶旗津中洲安順巷弄站服務對象進行桌遊。

三、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綜合血糖測量結果,發現大約八成中高齡居民有血糖值異常的問題,顯示中高齡居民的血糖問題也是未來社區重要的健康議題,值得關注。

三、 活動花絮:

             1

                    3

圖說一 血糖測試

圖說二 桌遊

3

                 4

圖說三 血糖測試

圖說四 桌遊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