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2-10-29
活動日期結束: 2022-10-29

111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善盡社會責任構面

「金津高齡社區全人觀點的增能行動學實踐之融合建構大學社區學習新模式」

活動名稱

青銀共學主題提案:預防及延緩失能資源整合之社區實作I

活動日期

1111029(星期六)

活動時間

上午09:30~下午15:30

活動地點

旗津醫院會議室、旗津C級巷弄長照站等

活動參與對象

1.執行團隊: 劉慧俐老師、選修社會老人學、碩士班選修人口老化與社會安全專題討論之學生共23位。

2.服務對象: 全程照顧人才培育中心長輩。

活動參與人數

計畫執行團隊、C級巷弄長照站長輩共約50

1、 活動重點及目的:

團體工作是社會工作主要服務方法之一,廣泛運用在各社工實務場域中。經常用於改善個人調適問題、豐富個人生活、增強個人自我發展。本次主題希望配合音樂、體能、遊戲活動等設計,透過與旗津區長者的世代交流,營造一個跨代互動學習的機會,協助學生擴展跨文化經驗與理解。

2、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由高醫大運醫系三年級學生發想合適高齡者之樂活活動,培養修課學生提升社區實作的知識與能力,活動包含簡易伸展及音樂帶動跳,過程中學生及長輩一對一分組進行操作,增進世代間的情感。

藉由旗津醫院之講者引導,學生對醫院面對之實務工作有全面的了解,並透過團隊合作方式進行「共織一張網」活動,表達自身對於講師提供的社會新聞看法,在結束前每位學生學習摺紙愛心,可讓學生做為來至社區活動的參考。

3、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社區據點長輩參加人數合計約20人次

4、活動花絮:

1

2.jpg

學生與據點長輩一同操作設計的活動

3

4

學生做進行「共織一張網」活動

學生學習摺紙愛心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