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2-10-25
活動日期結束: 2022-10-25

111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善盡社會責任購面-核心議題3

「金津高齡社區全人觀點的增能行動學實踐之融合建構大學社區學習新模式」

活動名稱

青銀共學主題提案:老人運動與健康

活動日期

1111025(星期二)

活動時間

下午15:00-18:00

活動地點

輔英科技大學高齡全程照顧人才培育中心

活動參與對象

1.執行團隊:林槐庭老師、運動醫學系二年級學生、高齡社會健康照顧學程學生共47位。

2.服務對象: 全程照顧人才培育中心長輩。

活動參與人數

計畫執行團隊、全程照顧人才培育中心長輩共約60

1、 活動重點及目的:

老人學研究者證實規律的運動可以降低老年人普遍存在疾病和健康問題的發生率,是維持老年人健康的關鍵因素。延緩老化是我們追求的人生目標,本課程目的在於教導學生,如何運用各種不同的運動模式和技巧,利用不同的運動生理機轉,來預防或改善老年人常見的健康問題。但是這族群因本身的身體條件不同,所需的照護也有所不同,藉由多了解不同照護的特性,更能切合族群所需。本次參訪的地點是輔英科技大學高齡全程照顧人才培育中心,以「體驗/情境/實踐」設計優勢,從健康、亞健康、失智失能到臨終,建置六大教學場域,以符應未來高齡者照顧趨勢,為台灣中南部規模最完整的高齡全程照顧菁英人才培訓基地,藉由參訪的機會,讓同學更能了解多階段高齡照顧與技能,以期創新與帶動銀髮長照產業發展。

2、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本計畫與輔英科技大學高齡全程照顧人才培育中心合作辦理,學生透過參訪實際操作長照2.0服內容實務,了解長輩不同的健康狀況(健康、亞健康、衰弱、失智/失能、重病/末期、臨終),並由老師帶領從中了解現行法規,做為學生課堂報告發想。

3、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參與學生悉知長照2.0服務內容。

4、活動花絮:

圖片1

圖片2.jpg

學生參訪高齡全程照顧人才培育中心

圖片3

圖片2.jpg

老師進行長照2.0服務內容介紹

協助學生操作服務用具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