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2-09-02
活動日期結束: 2022-09-02

111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善盡社會責任構面-銀髮養生

「旗津安泰社區護老培力計畫」

活動名稱

手作健腦玩創意—藝術陪伴基礎概念與創作練習

活動日期

11192(星期五)

活動時間

14001600

活動地點

旗津醫院會議室

活動參與對象

旗津社區服務據點志工及服務對象

活動參與人數

18  人及高醫師生4

1、 活動重點及目的:課程藉由藝術媒材鼓勵學員練習觀察力、想像力、操作力、表現力,透過作品表達自我達到心靈陪伴與自我療癒。

2、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1)     準備材料:A4圖畫紙、八開黑色圖畫紙、鉛筆、粉蠟筆。

(2)     觀察力:將圖畫紙分成六格畫出六個小人物,觀察在場學員各自特徵(髮型、髮飾、眼鏡、服裝)將其描繪,並進行小組分享讓彼此辨認。

(3)     想像力:請將圖畫紙分成六格,隨機劃出三個圈及三個叉,並透過想像力將圖形延伸,如圓圈可變出水果、風扇、中油LOGO,叉叉可變出旗幟、掃把等。

(4)     操作力: 請學員挑選2~3種喜歡的粉蠟筆顏色,以點狀、線條、圓形等不同形式,依照當下心境調整速度及力道,最後老師指引學員在圓形的格子大拇指以同心圓方式由內向外推,呈現暈染的美感期待在過程中釋放內在力量與自我療癒。

(5)     表現力:透過五種不同情緒圖,思考自身生命經驗何時會有此種情緒連結想像圖形,並依照自身感受描繪。如有學員分享看見快樂的情緒,想到彷彿徜徉在海洋時會有快樂放鬆之感覺,便以藍色粉臘筆畫出波浪。

3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課程過程中學員反應熱絡,透過口頭詢問及滿意度調查表來評值學員對課程的滿意程度,結果在課程、時間及內容滿意度上都達100%

圖片 1圖片 2圖片 3

3、 活動花絮:

圖說一

圖說二

圖說一

圖說二

圖說三

圖說四

圖說三

圖說四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