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開始: 2022-05-11
活動日期結束: 2022-05-13

111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善盡社會責任購面-核心議題3

「青銀共學主題提案 -- 我們一起共創音樂吧!」

活動名稱

我們一起共創音樂吧!

活動日期

111年5月11日(三)、5月13日(五)

活動時間

早上8:00~13:00

活動地點

旗津中洲廣濟宮(高雄市旗津區旗津二路255號)

活動參與對象

1.執行團隊:張江清老師、醫社系二年級家庭社會工作、老人健康照護機構管理課程學生共18位。

2.服務對象:旗津巷弄長照站據點居民、旗津醫院潘勇安社工員。

活動參與人數

計畫執行團隊、巷弄長照站據點長輩共約45人

  1. 活動重點及目的:

團體工作是社會工作主要服務方法之一,廣泛運用在各社工實務場域中。經常用於改善個人調適問題、豐富個人生活、增強個人自我發展。本次主題希望配合音樂、體能、遊戲活動等設計,透過與旗津區長者的世代交流,營造一個跨代互動學習的機會,協助學生擴展跨文化經驗與理解。

  1.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本計畫與旗津醫院經營之巷弄長照站合作辦理,讓高醫大醫社系學生能夠藉由本計畫媒合之課程的機會,深入社區與在地長輩們進行互動,並且透過外聘講師針對活動當天的主題進行講解,使學生們能夠在進入社區以前更加對於何謂加賀谷宮本式音樂照顧能夠有初步的認識以及了解,而在當天活動過程中也結合由學生設計的各式各樣活動,期望學生與長輩們能在短短半天的活動中,能夠對彼此有更頻繁的互動及情感聯繫,並期望參與活動的長輩與學生們皆得以在活動中學習寶貴的知識與經驗。

  1. 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社區據點長輩參加人數合計約15人次

  1. 活動花絮:

 

5/11由許惠貞老師於台前帶領長輩們律動

趙冠雲老師進行行前訓練以及加賀谷宮本式音樂照顧介紹

5/13由趙冠雲老師於台前帶領長輩們律動

Go to top